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我要上全运”2021陕西·三原嵯峨山越野徒步大赛激情开赛

十四运会 华商网 2021-05-22 17:52:42
[摘要]5月22日,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暨“我要上全运”2021陕西·三原嵯峨山越野徒步大赛激情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8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嵯峨镇天井岸村,进行了一场“旅游+健身”的徒步比赛。

  

\


  5月22日,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暨“我要上全运”2021陕西·三原嵯峨山越野徒步大赛激情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8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嵯峨镇天井岸村,进行了一场“旅游+健身”的徒步比赛。

  

\


  本次赛事以“游魅力三原·赏嵯峨风光”“我要上全运”“今年花开逛咸阳”“春风十里·三原有你”为主题,比赛起点设在嵯峨镇天井岸村村委会,竞赛路线以“今年花开逛咸阳”东线精品旅游线路推荐的天齐现代农业园区道路为主,全程15公里,途经杨唐路、薰衣草花海、樱桃园、甲邑酒庄、天齐滑雪场等地,一路鲜花遍野、麦浪滚滚,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一幅美好的田园风光。大赛集运动、旅游、文化为一体,旨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健身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激情四射,大家迈着轻盈的步伐,尽情领略嵯峨山的秀美风光,享受徒步带来的快乐。

  

\


  完成本次徒步比赛的周俊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天气非常棒,赛道的风景很美,周边的农田整齐又干净,走在路上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特别舒服。希望三原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健身活动,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

  

\


  三原古称“池阳”,因境内有孟侯原、丰原、白鹿原而得名,北魏置县,已有1575年建县史,素有八百里秦川“白菜心”和“关中甲邑壮县”之美誉,是中国书法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国家卫生县城。近年来,三原县积极落实各级体育发展政策要求,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体育健身设施,高水平承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的浓郁氛围,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中国田径之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


  三原县委副书记杨孟珠表示,“本次徒步大赛是三原县自主创办的群众类品牌赛事,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喜迎十四运会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现三原人民昂扬风貌和城乡风土人情的一次重要契机。赛事坚持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通过徒步越野赛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明悟出发的初心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纵深发展。”

  

\


  当天举办了简短的开赛仪式,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新华,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爱军,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巴桑玉珍,咸阳市体育局局长高航校,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格桑,三原县委书记李华林,三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健,三原县政协主席周新合,三原县委副书记杨孟珠,三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广军,三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海社等领导出席,三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航主持。赛事还邀请中省市3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其中陕西日报社全媒体采访团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传播,采访报道工作积极热烈。

  

\


  本次赛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咸阳市体育局、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三原县县委宣传部、三原县文化和旅游局、三原县嵯峨镇人民政府、三原天齐现代农业园区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陕西甲邑酒庄有限公司、陕西晨煜旺恒贸易有限公司、三原应选医院赞助。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徒步 大赛 健身

上一篇:8支球队晋级全运会U22男篮决赛 下一篇:十四运会竞走项目测试赛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