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举行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1-11-18 15:22:21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7日,2021年陕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安康市旬阳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支代表队160人参赛。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04.jpg

  作为带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领头雁”,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和村镇第一线,是推动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比赛内容分健身操舞类和武术类两个大项,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展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比赛成为了一场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提高的盛会。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09.jpg

  旬阳市地处陕西省东南部,秦巴山区东段,汉江横贯其中。城区位于汉江、旬河交汇处,曲水环流,状若太极,被誉为“中华天然太极城”。据了解,近年来,旬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设施建设、体育活动组织、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服务供给、体育文化研究,有效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体育事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高。

  旬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玲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检阅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整体发展水平,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技,充分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精湛的健身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群众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认可度,达到切磋技能、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共同提高、示范引领的效果,推动全民健身,服务“健康陕西”。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11.jpg

  健身操舞类比拼中,西安市和咸阳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铜川市、商洛市、汉中市、宝鸡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旬阳市、安康市、渭南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武术类角逐中,西安市、铜川市获得一等奖;咸阳市、旬阳市、渭南市、宝鸡市获得二等奖;商洛市、汉中市、安康市、榆林市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18.jpg

  “我们刚刚打的是陈氏太极拳,特点是刚柔相济、快慢相间,有很高的强身健体的价值。”来自咸阳市代表队的选手王丽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团队的队员从事太极拳运动都有十多年了,大家平时都在基层进行太极拳辅导,这次来参加比赛所有人都非常高兴,省上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以拳会友,提升技能,以便今后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13.jpg

  当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副组长丁雪燕,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可宗革,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爱军、张化武,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四级调研员王理,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干部高磊,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社指部部长赵凯,陕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干部徐王少罡旬,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旬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玲,西安市体育局调研员彭朝华,商洛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丹利,咸阳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吴整社,安康市教体局群体科科长朱晓燕,旬阳市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局长张靖华等领导出席,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杜宗辉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116.jpg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旬阳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旬阳市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协办,陕西全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运营。

相关热词搜索: 指导员 交流 展示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