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沪媒评江苏队解散:只让苏宁背锅是否有失偏颇 唯独不缺球迷

天下体坛 上观新闻 2021-03-31 11:03:19
[摘要]还魂夜,津门虎活了,江苏苏宁队并没有。这成了江苏球迷又一个攻击苏宁的节点,因为“苏宁筹钱,宁与国米、不予江苏”,以至于上纲上线到“失格”。

  \

  还魂夜,津门虎活了,江苏苏宁队并没有。这成了江苏球迷又一个攻击苏宁的节点,因为“苏宁筹钱,宁与国米、不予江苏”,以至于上纲上线到“失格”。

  厚此薄彼的道理很简单:欧洲那边逼得更着急,不给钱就要触及红线了;至于这边,连准入时间都是可以随时变化的,所以这边似乎更有回旋空间,就算不上火烧眉毛。

\

  事实就像少数理性球迷剖析的那样,国米是一个优质资产还有得卖,江苏队在辉煌过后仅仅是一地鸡毛——不是没有找过接盘侠,但找不到合适的。先把一个优质资产推上意甲冠军的宝座,趁其在高点抛售然后回过头来还债,逻辑清晰,而且没有比这更好地运作策略了。就像,抛掉一个已经20个工作日都在1元人民币以下的A股股票(别忘了你的身份也是股东哦),去助推美股苹果或者特斯拉,想必不会有人管这个叫“崇洋媚外”吧,但为何到了苏宁俱乐部身上就是呢?

  换个略微刻意一点的角度来说,苏宁当年舍弃了“龙珠直播”,也算是收回精力保全了苏宁足球俱乐部,这个义举怎么没人提及呢?

\

  是的,搞足球既不像做股票可以那么“无情无义”,但也绝对不是单单靠情怀可以前行。此前球迷花了钱,在各地商业区的LED屏上做广告“江苏不能没有江苏队”,其实“江苏苏宁缺钱”并不是个秘密,但这些钱如果更早花在购买正版球衣上或许比这番表白更具有实际意义。为了避免“地图炮”之嫌,这个板子其实也该打在大部分中国球迷身上,“爷给你面子都看球了还要怎么样”的伪情怀可以休矣,即使不是投入真金白银,至少要学会理智和感恩。

  苏宁作为民企,搞足球固然有其商业考虑,但也在客观上做一项准公益事业。那么多年下来,且不说曾经引进过国际一线、准一线的教练、球员,单说一个中超冠军,也足够交差了。有些球迷“只看未来”却不念及“那些年他们的好“,这多少也会让未来潜在的足球投资人寒心。在笔者的印象中,绿城的宋卫平在退出后尚得到当地球迷的真心掌声,但这样有情有义的一幕实在太少。

\

  话说分手后见人心,只是人心总是令人寒。苏宁虽然欠了不少债,但可以说唯独不缺球迷的。当然,球迷其实也是爱之深恨之切,毕竟江苏足球延续27年的职业之路,确实在苏宁集团这里戛然而止,真正痴心的江苏球迷是断然无法接受“文脉已断”的现实。然而,就像戚务生当年直言“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只让苏宁这家企业来背锅,是否也有失偏颇?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苏宁 球迷 解散

上一篇:国足国内热身7连胜进26球 过招泰山将模拟战叙利亚 下一篇:瓜林回应家暴遭逮捕传闻:是不实消息 请尊重我的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