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群星闪耀!十四运会跳水测试赛今日开赛

十四运会 人民网 2021-03-12 09:23:15
[摘要]本次十四运会跳水测试赛,四位奥运冠军能否捍卫“尊严”,王宗源、全红婵、陈芋汐、练俊杰等新人能否再展“新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精彩格外值得期待。

  今天,古城期待已久的十四运盛会首场测试赛,“融创杯”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

\

  看点一:奥运冠军再迎强力挑战

  新年伊始举行的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上,施廷懋、曹缘等奥运冠军遭遇到了王涵、王宗源等“第二梯队”选手及新人的强力冲击。本次十四运会跳水测试赛,四位奥运冠军能否捍卫“尊严”,王宗源、全红婵、陈芋汐、练俊杰等新人能否再展“新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精彩格外值得期待。

\

  看点二:三秦健儿延续“全运辉煌”

  作为陕西体育当仁不让的“王者之师”,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亮实现陕西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陕西跳水队已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有奖牌进账,连续五届全运会都有金牌进账,一共夺得了4枚奥运会金牌、50余枚世界大赛金牌、8枚全运会金牌,创造了全国省级跳水队的奇迹。此次十四运跳水测试赛主场出击,14名三秦跳水健儿们的表现令人期待。

\

  看点三:西安赛区全力书写优异答卷

  按照以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惯例,正式比赛前,各场馆都要举办不同级别的测试赛,以检查场馆运行保障能力和竞赛组织水平。而作为十四运会举办的首场测试赛,同时也是西安赛区举办的比赛规格最高的一场测试赛,十四运跳水测试赛能否在本次“考试”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优秀答卷,自然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十四运跳水测试赛

  “万事俱备 静候花开”

  赛前,记者来到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探营”,各路健儿适应性训练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赛事保障工作科学高效。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室温30℃,水温29℃,均符合国际顶级赛事标准。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场地环境处处长孟志远表示,竞委会在运动员进场训练前,安排第三方公司对水质进行检测,并针对各项核心设备进行压力测试,确保室内温度、湿度、水温、水质均符合标准。

  比赛开始在即,除了场馆内的各项设施外,场内外的安全防疫、食宿交通等后勤保障也至关重要。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许曼告诉记者,赛事启动前,竞委会邀请专家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并多次进行实地现场演练。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医疗保障处副处长胥妍表示,“举办这样的大型赛事,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竞委会对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媒体记者等,采取‘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对酒店、比赛场馆等日常接触区域进行每日消杀。并给所有参赛人员发放健康包,监测每日健康情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餐饮服务方面,赛事食材采购均为指定品牌,由厂家直接供应,同时安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餐饮服务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跳水 测试赛

上一篇:Vlog| 第一视角带您进入十四运会首场测试赛 下一篇:筹办十四运会 这份西安答卷请您打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