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开赛 陕西队10人出战力争佳绩

十四运会 西安报业 作者:靳鹏 2021-09-01 20:33:48
[摘要]本次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共设七个项目,有6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团体项目包含了男子枪术、男子剑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对练6个小项,主要比拼各队的综合实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于9月1日至3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9个单元22个小项,共产生七枚金牌。

  武术是以技击为内容,通过套路、搏斗等运动形式,来增强体质、培养意志的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武术源于中国,已经有几千的历史,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广泛开展。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武术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本次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共设七个项目,有6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团体项目包含了男子枪术、男子剑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对练6个小项,主要比拼各队的综合实力。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以及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

  今年6月份在重庆举行的十四运会资格赛上,陕西省武术套路队共有10人获取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其中,杨顺洪斩获资格赛男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钱康获得该项目第十二名,姚瑶获得女子个人长拳、剑术、枪术全能第八名,团体项目上,陕西队获得总分第七名。在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陕西队的10名运动员将参加3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分别是男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2人)、小团体(7人)、女子个人长拳、剑术、枪术项目(1人)。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陕西队武术套路队领队翟蕾表示,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将在男子个人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和团体项目上冲击金牌。据了解,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佳绩,陕西武术套路队从2020年冬训便开始加紧备战,特别是在6月份的资格赛结束后,队伍及时召开总结会,抓重点、补漏洞,进一步强化了参赛队员的技术、心理、体能等,医科团队也全程为队伍做好了生化指标监测及康复保障工作。作为陕西队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的重点选手,曾多次出战全运会的30岁老将杨顺洪表示:“我的竞技状态调整得不错,膝盖的老伤近来也没找麻烦。上届全运会,我在天津获得了第四名,距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而过去这四年中,我一直在坚持训练和比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家乡夺得全运金牌。”杨顺洪的主管教练、曾经的全运会金牌得主吴雅楠也表示:“从资格赛来看,杨顺洪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当然,全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在赛场上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备战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力争把这枚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金牌稳稳地收入囊中。”按照赛程,十四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个人全能项目决赛将于9月3日上演。

  文/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体育事业部记者 靳鹏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武术 套路

上一篇:十四运会网球项目今日正式开赛 下一篇:十四运会女足U18组决赛阶段在宝鸡打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