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欢乐起跑

陕西体育 古城一点通 2020-10-24 21:26:02
[摘要]10月24日上午8:30,“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热烈举办

  10月24日上午8:30,“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热烈举办,4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在西安城墙上欢乐奔跑,共享运动活力。这也标志着“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山稳,省政府副秘书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高阳,省体育局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勇,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徐明非、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燮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以赛为媒,多城联动迎全运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自1993年举办以来,始终将推广马拉松精神、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为己任,同时借助西安古城墙厚重的历史文化扩大古都西安的城市影响力。2020城马继续砥砺前行,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为主题,首次开创“主会场+分会场”的新型办赛模式,除设置在西安城墙的赛事主会场外,还有法国巴黎、泰国盛邦、南非开普敦以及北京、南京等二十多个海内外城市分会场。

  比赛邀请来自上海、广州、武汉等曾经举办过全运会、城运会的“兄弟”城市跑友亮相直播间,分享自己的全运故事,祝福西安,祝福十四运。同时,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今年西安城马还通过直播镜头,与北京、南京、开封、襄阳、大理、荆州、山海关、嘉峪关等国内拥有古城墙的多地城市跑友连线,一起奔跑全国“城马”。

\
\
\


  

\

  线上线下,共享运动盛宴

  2020城马为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从10月19日至10月24日举办线上赛。本次线上赛共分为“喜迎十四运,跑步打卡赢奖品”“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线上赛”两个版块,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面向全球报名,以方便性、互动性、趣味性,扩大了赛事的参与范围,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同时,线上赛设置有丰厚的奖品,包括定制奖牌、赛事直通资格、赛事总冠名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电子产品、纪念礼盒等,为参赛选手增加了满满的仪式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城马,享受城马。

  一场城马,一次穿越,彰显古都历史脉络

  提起西安,很多人会想到十三朝古都。自2016年起,城马首创十三朝赛事品牌,每届赛事选取一个在西安建都的朝代,在赛事规划、赛事氛围、赛道布置、赛事服务等方面以朝代的人文风俗、文化特色等作为整体设计原型,为跑友们打造“穿越历史”的城马体验。2020年城马突出东汉文化元素,不仅在奖牌中融入了东汉铜镜纹,现场的龙门、地贴、公里柱等也都蕴含东汉元素,带给全国跑者一场非凡之旅,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发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邀请。

  经过激烈角逐,李岩以1小时6分4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项目男子组的第1名,王涛以1小时08分09秒获得第2名、徐统帅以1小时09分21秒获得第3名。半程项目女子组方面,选手肖晶以1小时18分41秒获得第一名,王文田以1小时21分42秒获得第二名,邓清萍以1小时30分24秒获得第三名。

\
\

  最具城马特色的13.7km环城跑项目中,郑冠宇以42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廖关兵以45分55秒获得第二名、张冬浩以46分49秒获得第三名。张艳以52分2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倪婕以55分48秒获得第二名、谭晓莹以58分52秒获得第三名。

\

  百场马拉松,全民迎盛会

  为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全面小康,从今年10月份到明年5月份,陕西省将在全省13个市区举办“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比赛,营造浓厚的全运氛围。陕西各地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禀赋,发挥地域特色,在城市地标道路、旅游线路景点、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区域举办全马、半马、迷你马(5-10ID:ZSTONG_SN),或搜索“智赛通”小程序,进行比赛报名、成绩查询、图片下载、资讯获取等。组委会还将根据参赛规模及比赛成绩,为各赛事分配一定数量的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直通名额,获得直通名额的参赛选手则通过摇号的方式获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候选资格。此外,2021年春季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各项目和组别优秀选手将成为陕西省参加十四运会群众组马拉松候选运动员。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国际 马拉松赛

上一篇:恒口示范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举行 下一篇:2020榆林·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鸣枪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