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恒口示范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举行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10-23 23:44:22
[摘要]10月23日,由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主办,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教育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恒口示范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建安九年制学校举行。

  10月23日,由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主办,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公室、教育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恒口示范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建安九年制学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03.jpg

  根据陕西省体育局扶贫工作要求,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自2018年3月起开展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清泉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多方近三年的努力,2019年底清泉村脱贫摘帽,个别贫困户也将于2020年底全部退出。2020年陕西省田径中心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要求,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保障日常生活的同时,还注重强化健康意识。此次在恒口示范区举办达标测验活动,是省田径中心2020年扶贫计划中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07.jpg

  本次测验活动设置了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三个组别,共300余人参加。测试项目分为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掷实心球、绕杆跑和坐位体前屈,分别从灵敏、速度、耐力、力量和柔韧五个方面检测个人身体状况。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13.jpg

  面对着一组组精准的现代化测试仪器,选手们表现出十分好奇。活动开始后,伴随着助威呐喊声,更多的是欢笑声。此时的现场被选手们渲染的俨然成为欢乐的海洋,不论男女选手都在各个项目上展现出最纯真快乐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清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唐小斌带着清泉村8名村民也参加到活动之中。“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我们实行帮扶以来,在村社区也建了很多体育设施,我们这些村民也都积极地开始锻炼,整个村子的体育氛围高涨。通过今天的测验,我们了解了各自的身体状况,以后就能更高效正确的锻炼了。”一位村民在测验完俯卧撑后兴奋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16.jpg

  作为带领清泉村脱贫奔向新生活的领头人,唐小斌表示:平时我们很难有机会参加这种活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恒口示范区举办这次活动,为我们干部职工搭建很好的平台,以此契机能更多更好地带领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把全民健身活动持续下去。同时通过体育+扶贫这个方式,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201023234819.jpg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彦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结合当地老百姓的情况,我们因地制宜地制订出了“测试+竞赛”的全新比赛形式,就是希望当地干部群众能以轻松的心态参加到活动中,感受体育的魅力,也提升人们对科学健身的意识,从而在奔向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更加充满自信,充满活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恒口 安康 标测验

上一篇:鄠邑、长安区进行青少年校园足球交流赛 下一篇:2020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欢乐起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