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榆林·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鸣枪开赛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10-25 20:14:46
[摘要]10月25日,“我要上全运”“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在革命老区、红枣名乡鸣枪开赛。

  岁岁重阳今又至,澄明秋色胜春光。10月25日,“我要上全运”“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在革命老区、红枣名乡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500余名运动员穿梭在黄河峡谷之间,畅跑黄河之滨,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1.jpg

  本次比赛设置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和全民健身组五个组别,选手从白云山天一广场出发,途经白云山北门、木场湾大桥、云岩路、秦晋路、沿黄路、佳吴线等地,全程8.7公里。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前三名全部出炉。男子青年组,文发勇以0:29:11:17的成绩摘得桂冠,常雪鑫以0:29:29:72的成绩获得亚军,白宇0:29:39:32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青年组,张艳以0:36:12:36的成绩一举夺魁,冯超杰以0:38:11:45的成绩获得亚军,艾贝贝以0:40:53:30的成绩位列第三;男子中年组,花峰娃以0:31:21:33的成绩获得冠军,马海南以0:32:27:80的成绩获得亚军,李吾强以0:32:47:64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中年组,拓晓份、王慧、赵丽分别以0:39:55:21、0:41:33:99、0:43:07:22的成绩获得获得冠、亚、季军。

  2.jpg

  为了增加现场全民健身组参赛跑友的参与感,特别为完赛的全民健身组运动员设立了抽奖环节,共设置了鼓励奖2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和一等奖1名,并为幸运跑者颁发了幸运奖金。

  佳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迹遍布、资源富集,有关西名胜白云山、黄河奇景香炉寺、悬天古城“铁葭州”、千年石窟云岩寺,以及流经县域73公里的“母亲河”——黄河,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近年来佳县成功举办和承办“九九重阳节”登山比赛、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山地自行车赛等多项体育赛事。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重阳佳节人们思亲念友、登高望远的真实写照。今天在道教圣地白云山举办登山越野赛,道教文化与传统民俗碰撞渗透,体育赛事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既是传承传统文化、发扬体育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擦亮“体育+旅游”区域赛事品牌的重大举措。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佳县自然山川和历史人文之美,大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建设家乡的奋斗之心,加快全域旅游建设、促进文体旅游产业大繁荣大发展,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3.jpg

  比赛开始前,矫健豪迈的动作、欢快奔放的情绪,极具陕北特色的大秧歌把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县委办主任徐曙光、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等领导出席,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崔东卿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由榆林市体育局、佳县人民政府主办,佳县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佳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佳县体育训练中心、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佳县乐跑团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赛事饮料。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登山 越野

上一篇:2020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欢乐起跑 下一篇:“我要上全运” 2020陕西第三届公益足球赛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