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提前四轮!恒大成首支晋级争冠组球队 再展强大统治力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9-10 07:22:00
[摘要]广州恒大以2比0的比分战胜深圳佳兆业,在实现了对对手赛季双杀的同时,也让自己提前四轮晋级争冠组,

  北京时间9月9日,在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最终凭借保利尼奥和费南多的先后建功以2比0的比分战胜深圳佳兆业,在实现了对对手赛季双杀的同时,也让自己提前四轮晋级争冠组,广州恒大也就此成为了首支从小组赛阶段出线的球队。尽管深圳佳兆业近来反弹势头不错又刚刚迎来了新帅的走马上任,不过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还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对手,再次在场上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虽然韦世豪连续五轮联赛因伤高挂免战牌,不过广州恒大在进攻端依旧不缺少可用之人,相比之下郜林和马里的缺阵则对于深圳佳兆业来说就影响很大了,为此本就实力占优的广州恒大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特别是中场控制力以及传球的穿透性上都处于压倒性的优势,一时间深圳佳兆业也只有招架之功。而频频在进攻中威胁对方球门的广州恒大也很快便通过细腻的传切配合由保利尼奥首开纪录,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又是保利尼奥策动攻势,最终由费南多一锤定音锁定胜局。毫无疑问无论是从球队整体还是球员个人能力,广州恒大都要明显超出深圳佳兆业许多。

  其实在多纳多尼下课之后,深圳佳兆业曾在近期呈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在代理主帅张效瑞的率领下深足曾连续四轮保持不败,在连拿8个积分之后也逼近了小组前四名。而本场比赛更是新帅小克鲁伊夫首次临场指挥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为此这场广东德比外界也期待着他们能够给广州恒大制造足够多的麻烦。当然从比赛进程来看深圳佳兆业还是在进攻中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无论是普雷西亚多、比福马以及塞尔纳斯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还是像戴伟浚的远射也都曾威胁过刘殿座镇守的球门。不过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无论是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还是对于进攻的主导,广州恒大都是明显更占优势的一方,特别是只要他们在进攻中提速形成压迫,深圳佳兆业的门前必然风声鹤唳。

  而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已经将自己的积分提升到了25分,目前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仅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领先本小组第五名球队深圳佳兆业多达14分,这也就意味着此战过后广州恒大提前从本小组出线,而与此同时卡纳瓦罗的球队也成为了本赛季16支中超球队当中第一支入围争冠组的球队。当然接下来对于广州恒大肯定不会有丝毫的松懈,球队肯定会力争拿到小组头名,毕竟尽管第一阶段成绩并不带入随后的第二阶段比赛,但小组排名越高那么在接下来争冠组的较量中就可以在交叉淘汰赛里占据更加有利 位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广州恒大肯定还是会拼尽全力去踢好小组赛阶段余下的比赛,当然目前两个胜场以上的优势也让他们成为小组头名的最大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比赛换人名额的增加也让阵容足够厚实的广州恒大更加具有优势,即便主力球员出现体能下降或者是伤病情况,卡纳瓦罗换上的替补球员也依然可以保证球队的整体实力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线上。就以今晚的比赛为例,中场方面替换郑智和徐新登场的何超和张修维之前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的履历,而在锋线位置上不仅有着费南多和塔利斯卡的冲锋陷阵,而且在替补席上还坐着艾克森和洛国富两大归化中锋,可以说作为主教练的卡纳瓦罗有着足够充裕的调整余地去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即便是之前状态大热的韦世豪因伤连续缺阵,广州恒大的进攻火力依旧足够迅猛,这也是他们可以在本赛季这种特殊赛制下再次展现出强大统治力的重要原因所在。(鲍文龙)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恒大 争冠组 中超

上一篇:里程碑之夜!C罗2脚世界波轰开百球大关 下一篇:李霄鹏:1-1的比分比较合理 给格德斯的时间太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