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科斯塔加盟恒大?顶风作案概率非常低 还有J马前车之鉴

天下体坛 足球报 作者:寒冰 2021-01-04 15:59:37
[摘要]2020年底刚刚主动与马竞解约的巴西强力中锋迭戈·科斯塔,新年刚到突然又与广州恒大传出绯闻。

8650ab3daf644b2bafa26a2eec6531d1.jpeg

  记者寒冰报道 2020年底刚刚主动与马竞解约的巴西强力中锋迭戈·科斯塔,新年刚到突然又与广州恒大传出绯闻。这次爆料是意大利“天空体育”的记者莫雷托。他表示英超有一些球队对科斯塔有意,但广州恒大也在追求者之列。这并非科斯塔首次与中超传出绯闻,早在2017年的中超“烧钱时代”,还在切尔西效力的科斯塔就已与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天津权健等“烧钱大户”联系在一起,当时天津权健曾开出1亿欧元转会费,税后年薪达2500万欧元。

  2018年和2019年,科斯塔回归马竞前后,又有所谓来自中超的报价,前者还是天津权健,后者换成大连一方。但最终,大连一方从马竞买走的是卡拉斯科和盖坦。2019年底,已令马竞主帅西蒙尼彻底失望的科斯塔,再度与中超传出绯闻,结果科斯塔因腰椎间盘突出整整休养了3个月,恰好错过了2020年初的冬市。等到他痊愈复出,又赶上新冠疫情,绯闻就此彻底烟消云散。

  这次的传闻科斯塔索要800万欧元税前年薪,首先就与中超对外援的300万欧元税前年薪上限高出太多。以科斯塔32岁的高龄和伤病繁多体质,再加上广州恒大近年逐渐向归化和本土球员倾斜的战略,广州恒大此时突然“顶风作案”,概率非常低。要知道,科斯塔最近3年在马竞合计11次受伤,缺席马竞同期163场比赛的74场,出勤率低至不足35%。同期一共只有19球14助攻的进攻数据,平均271分钟才能进球,每个进球价值超过300万欧元。新赛季更是仅出场204分钟,出勤率低至11.3%。马竞全队36个进球,科斯塔仅贡献了2个,占比低至5.6%。

  新赛季短短4个月,科斯塔就经历了两次受伤和感染新冠病毒,这样的“玻璃人”中锋已是举世皆知。目前与科斯塔传绯闻的主要是英超球队,包括阿森纳、狼队、热刺和曼城,前两者签约无需支付科斯塔的“欧冠16强”违约金(500万欧元),而且需求更为迫切。狼队中锋希门尼斯刚刚因激烈冲撞导致颅骨骨折,球队急需风格相似的强力中锋。科斯塔的经纪人门德斯与狼队关系密切,是促成这笔交易的核心环节。

  但是就连英国媒体都对签下科斯塔表达了担忧,因为巴西人的身体状况糟糕,状态也大不如前。不过英超球队可以满足科斯塔的薪资要求(周薪13.5万镑),对于目前的英超来说中游以上的球队都可以接受。至于广州恒大,有J·马丁内斯的先例在,估计也会相当慎重。当时,广州恒大为他付出了高达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以及税后1000万欧元天价年薪。但哥伦比亚中锋的多伤体质让他在4年里,一共只为广州恒大出场18次,射入6球助攻2次,平均每球价值高达700万欧元!广州恒大只能将不停受伤的他在伤愈后不断外租,16个月内两度外租还要负担他的全部薪水。去年初合同到期的J·马丁内斯自由身离队,让广州恒大血本无归。去年8月他被波尔蒂芒人解约后,长达4个月找不到新东家,只能在12月初宣布挂靴退役。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科斯塔 恒大 J马

上一篇:无悬念!孙兴慜获2020亚洲金球奖 近7年6次夺魁 下一篇: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一定举办奥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