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西安“迎全运·惠民生”夜跑线路首场活动启动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作者:闫斌 2020-07-07 14:08:54
[摘要]7月6日晚,我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首场线下活动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

  \

  7月6日晚,我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首场线下活动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原本百余人参与的此次活动,由于在此锻炼健身市民的积极加入,组成了庞大的夜跑群体,一起用脚步感受城市夜色,用运动助力十四运会。

\

  共遴选9条夜跑线路

  “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活动旨在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营造迎接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15分钟健身圈”和“健康西安”建设。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开展休闲健身活动,市体育局在全市东、南、西、北各区域精心遴选了9条具有代表性的公园景区夜跑线路,具体为:曲江之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跑线路、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夜跑线路、唐延之路——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夜跑线路、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夜跑线路、城运之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汉城之路——西安汉城湖景区夜跑线路、长乐之路——长乐公园夜跑线路、会展之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夜跑路线、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夜跑线路。

\

  智能跑道“内有乾坤”

  首场线下推广活动6日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占地约800亩,是一个以球类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等功能的生态型主题公园。其中,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1996年西安市为迎接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所建设的体育场馆,明年于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该体育馆将承担五人制篮球(19岁以下组)项目的比赛,公园还将承担十四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在十四运会的所有场馆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

  据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波介绍,除了体育馆之外,城市运动公园还有室外园林及多类运动场地,设计突出了“自然、运动、休闲、娱乐”等特点,植被覆盖率高达80%,营造和倡导了“在绿色中运动,在森林中呼吸”的现代生活理念。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全长2公里,是我市首条智能跑(步)道,沿途配置有7套标识系统及能量消耗指示牌、17件智能化语音播报健身器材、12件体质测试专用器材等智能化健身器材设施,健身者用一部手机便可以知晓自己的运动数据及运动排名。

\

  互动打卡墙引人注目

  当晚的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文化卫生局以及西安市田径协会承办,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跑者无疆跑团”、“亢凯跑团”、“林间跑团”、陕汽集团跑团、吉利汽车跑团以及隆基集团跑团部分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许多在此锻炼的市民也纷纷参与进来。“城运公园的跑道环境优美,花草、绿树与跑步的人群完美结合,到了夜间更有一番别样景致。”跑友陈霁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精致的互动打卡墙格外醒目,十四运吉祥物也来到了现场,引得众人纷纷合影留念。据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有关人员介绍,9条夜跑线路上都设置有极具特色的互动打卡墙,其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奔跑人群,正是全运精神的汇聚与延伸,方案突出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色、开放、自由的理念,整个造型呈现三层立体视觉,“9条线路上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均经过了精心构思,这些打卡墙将成为夜跑线路上的地标形象。”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夜跑 启动

上一篇:古城夜跑新地标!西安9大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出炉 下一篇:备战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 西安举行测试选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