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古城夜跑新地标!西安9大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出炉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7-06 14:33:38
[摘要]为更好地营造十四运会良好氛围,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搭建群众夜跑打卡目的地,西安市体育局日前精心遴选了9条夜跑线路。

  \

  为更好地营造十四运会良好氛围,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搭建群众夜跑打卡目的地,西安市体育局日前精心遴选了9条夜跑线路。记者今日获悉,9条线路上极具特色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正式出炉,将成为夜跑线路上的地标形象。

  9条线路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均经过了精心构思,其中,曲江之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跑线路的打卡墙根据曲江池的生态建筑理念,设计中用双鱼再现西安的山水人文格局,为迎接十四运会发出独特的历史文化号召。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选取翩翩雁群与依依杨柳,展现雁鸣湖畔天高云淡、澄明静美的自然理念,向大家发出了参与十四运会的“邀请函”。唐延之路—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方案采用唐城墙与奔跑的运动者元素,景区的唐风华韵与全民全运的氛围相得益彰,体现出唐朝独有的文化气息。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通过唐仕女元素展现历史记忆、烘托现代气息,令民众切身感受大唐盛世的文化辉煌以及十四运会引领的绿色运动新风潮。

  城运之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奔跑人群正是全运精神的汇聚与延伸,方案突出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色、开放、自由的理念。汉城之路—西安汉城湖景区夜跑线路打卡墙的设计突出汉武大帝塑像,尽显大汉雄风的历史辉煌,展示了运动精神与生态的和谐共融。长乐之路—长乐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了不同的运动造型,同时也反映出古城市民最质朴、最具人文气息的生活氛围,见证了古城西安的砥砺奋进。会展之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骆驼象征着“一带一路”建设,花纹设计象征着灞河河堤的繁花。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了双人起跑与中欧班列的交融,在展现城市强大“西引力”的同时,也向广大民众发出邀约,在运动中发现生活之美,在运动中展示全运魅力。

image.png

  (一)曲江池之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南郊,曲江新区东南部,是我市最大的开放式景区之一。以秦、汉、隋、唐曲江池遗址为摹本,依据历史水系和文物勘探成果建设现代人文景观。跑步线路全长5千米,由2米宽塑胶路面及3米宽砾石路面构成。曲江池“青山重复,绿水弥漫”,池中锦鲤与天鹅为伴,风景雅致。根据曲江池的生态建筑理念,设计中用双鱼再现西安的山水人文格局,为迎接“十四运”发出独特的历史文化号召。

\

  (二)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南郊和东郊的结合区域,是浐灞河生态治理的重要成果。公园环湖步道一圈全长约6公里,全程铺设塑胶。园区集运动休闲、湿地保护与现代景观为一体,千米有氧塑胶跑道围湖铺设,是西安南郊不可多得的休憩赏景、亲水游乐好去处。设计选取翩翩雁群与依依杨柳,展现雁鸣湖畔天高云淡、澄明静美的自然理念,向全市民众发出专属“十四运”的邀请函。

\

  (三)唐延之路-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南郊唐延路与沣惠南路之间,是时尚新区高新区境内最大的开放式公园,被誉为“城市绿肺”。园区步道贯彻南北,平坦笔直,全长约3.7公里。公园优化了区域生态环境,形成一座大型的天然氧吧,园林绿化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人文历史与“十四运”相互交融。设计采用唐城墙与奔跑的运动者元素,景区的唐风华韵与全民全运的氛围相得益彰,体现唐朝独有的文化气息。

\

  (四)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北门外,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世界文化遗产公园。步道一圈全长约7.5公里,全程铺设步道专用塑胶。园区作为千年古都新标志,盛唐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相映生辉。通过唐仕女元素,展现历史记忆,烘托现代气息,令民众切身感受大唐盛世的文化辉煌,体验“十四运”引领的绿色运动新风潮。

\

  (五)城运之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北郊经济开发区,是西安最大的运动主题公园,公园标志性建筑物体育馆是“十四运”比赛场馆。园区环湖步道一圈全长约2公里,全程铺设塑胶跑道,配置跑步智慧服务平台及设施。公园兼具休闲、游憩功能,并为健身群众提供互联网全智慧服务体验,设计中奔跑的人群正是全运精神的汇聚与延伸,突出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色、开放、自由的理念。

\

  (六)汉城之路-西安汉城湖景区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北郊,北二环西北角,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国家级水保科技示范园。景区湖东岸步道大风阁至封禅广场往返全长约5公里。园内湖面广阔、水质清澈,两岸园林环抱、景致如画,民众可在张弛有度的运动中与水、自然展开对话。设计突出汉武大帝塑像,尽显大汉雄风的历史辉煌,展示运动精神与生态的和谐共融。

\

  (七)长乐之路-长乐公园夜线路:位于西安市东郊,紧邻东二环,始建于1956年,主城区首个智能化健身公园,配置跑步智慧服务平台及设施。是东郊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承载着几代人的欢乐记忆,设计中各个不同的运动造型,也反映了西安市民最质朴、最具人文气息的生活氛围,见证了古城西安的砥砺奋进。长乐公园园区塑胶步道长度约1.5公里,在苗圃与月季花的包围下慢跑,感受最有西安味儿的全运氛围。

\

  (八)会展之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夜跑路线:位于西安市东郊浐灞生态区,全长约4.2公里。是一条结合城市慢行道与灞河河堤景观的健身线路,绿草如茵,夏季更是一路繁花,既有开阔平坦的城市道路,又有小径蜿蜒的河堤路。设计中的骆驼象征着“一带一路”建设,繁复的花纹设计象征灞河河堤的繁花。民众可以在这个集生态化、智能化为一体的运动场所,尽享灞水之滨的美好风景,也能在运动的同时感受“乡间野趣”,为“十四运”增添独特的风韵。

\

  (九)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夜跑线路:位于西安市东郊国际港务区。全国“十四运”主会场奥体中心项目所在地,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2021年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陆港运动公园是国际港务区体育主题公园,与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遥相呼应,也将于7月初完成全长约1.2公里的全塑胶智能化健身步道建设。设计中双人起跑与中欧班列的交融,在展现城市强大“西引力”的同时,向全市民众发出邀约,在运动中发现生活之美,在运动中展示全运魅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夜跑 方案

上一篇:西安市拳击公开赛圆满落幕 打造国内拳坛“草根盛宴” 下一篇:西安“迎全运·惠民生”夜跑线路首场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