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丨夏训进入关键期 各队训练有“绝招”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7-06 14:25:39
[摘要]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

  \

  编者按: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实现“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田径

  6月11日,中心正式进入夏训。目前,竞走王列东组在甘肃天水外训,中长跑马拉松队在延安黄龙外训,各队组训练状态良好。为加强赛练结合,提升参赛能力,确保运动员竞技状态水平稳步提升,中心拟在7月份组织各队组进行第三场测试赛,保证运动员全年的参赛能力和水平持续上升。在国家队集训的竞走运动员王钦,35公里成绩稳定在2:48:00左右,链球运动员王峥投掷成绩稳定在70米以上;两人近期训练主要以持续强化体能,保持专项能力为主。

\
\

  水上

  目前,中心各队组已经进入夏训关键阶段,按照计划逐步加大训练强度,有针对性的进行演练、配艇,提高艇支速度。与此同时,中心还积极响应体育局恶补体能短板备战思路,增加体能训练内容,进一步提升运动员体能水平。在近期国家队内举行的测功仪2km测试赛中,赛艇运动员刘睿琦成绩为6分41秒9,在国家队女子组排名第三;张全成绩为5分52秒4,在国家队男子组排名第四。

\
\
\
\
\

  武术

  6月23日和25日,中心举办了体能测试赛,近50名一二线运动员参加了测试,检验了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了运动员的积极性。当前,中心处在夏训第一阶段,套路队主要以基本功及提升演练风格为主,散打队主要以技战术运用及体能训练为主。重点运动员杨顺洪在编排新套路;刘鑫在提升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张坤着重加强对抗性练习。

\
\
\
\

  体操

  近期,中心各队组训练主要以强化体能为主。重点队员伍冠华目前在国家队训练,正在提升难度,加强单动作的训练;艺术体操个人王子露,在乌克兰外训,四项成套继续进行熟练性和稳定性提升。为丰富运动员课余生活,中心团支部通过组织运动员观看励志电影、讲述身边典型故事、谈感性等,弘扬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统一备战思想,锤炼训练作风,达到提升训练实效的目的。

\
\
\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备战 夏训

上一篇:备战十四运会 | 冲拳、扫腿、旋风踢 跆拳道训练场上的活力青春 下一篇:十四运西咸执委会向百万市民发出“责任全运、担当有我”倡议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