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会 | 冲拳、扫腿、旋风踢 跆拳道训练场上的活力青春

十四运会 听西安 2020-07-01 11:22:33
[摘要]如今,以全新队伍再次备战全运会的陕西省跆拳道队,正在厉兵秣马,期待在十四运会的跆拳道比赛中重新刮起青春风暴。

  image.png

  (运动员们正在训练中)

  发源于韩国的跆拳道运动,在近些年也成为了国内一项新兴运动,受到年轻人喜爱。陕西开展跆拳道项目时间比较早,也曾在九运会上获得冠军,不过此后再无全运会金牌入账。

  如今,以全新队伍再次备战全运会的陕西省跆拳道队,正在厉兵秣马,期待在十四运会的跆拳道比赛中重新刮起青春风暴。

  西安体育学院是陕西省跆拳道运动诞生的摇篮,如今在这里,新一批队员正怀揣梦想努力成长。快速、凌厉、飘逸,这是很多人对跆拳道的印象,但在陕西跆拳道队的训练馆里,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流淌的汗水。

image.png

  (陕西省跆拳道队主教练 刘少辉)

  陕西跆拳道队主教练 刘少辉:“前期基础训练这块下了很大力气,到了今年关键期我们是要以积分为目标,每一站的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所以我们的训练以对抗、技术应用为主,这个阶段主要强化队员的技战术储备,比赛当中的节奏控制。”

  看着眼前这些年轻的面孔,总能勾起主教练刘少辉不少回忆。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刘少辉横空出世为陕西夺得一枚金牌,这是陕西第一个跆拳道项目全运冠军,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退役之后的刘少辉作为教练,十多年里,带领陕西跆拳道队几次冲击全运会冠军,却始终止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在这份遗憾中,他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运动员,却始终坚守着这块场地,奋力促成这项运动竞技成绩的再一次上扬。

  刘少辉:“我觉得更多的是责任和情怀。现在有这么大好的一个环境和机遇,我想还是要冲一把,但是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往前推进,这些队员都是刚刚开始参加全国比赛,短短两年时间,我们拿了全国总决赛的冠军,也是能证明我们的进步,所以我们还是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心,在家门口把这仗打漂亮。”

image.png

  (运动员们正在训练中)

  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和全运会东道主的身份给了刘少辉全力一搏的底气和信心,而在2019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上一举夺魁的张豪更是把全运冠军当做自己唯一的目标。十四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在汉中进行,作为汉中人,张豪可以说是“东道主中的东道主”,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家人见证下获得全运会冠军。

image.png

  (陕西男子跆拳道运动员张豪)

  张豪:“也是给自己一个信心吧,也是肯定自己训练的目标和方向,我这段时间也是在加紧强化自己的基本功,给自己打下一个比较坚实的基础,让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一个很好的发挥,为自己在这届全运会中冲击最高领奖台做好准备。”

image.png

  (运动员们正在训练中)

  对于运动员来说,站上领奖台永远是他们的奋斗目标。同场竞技,能够胜出,只有比别人投入更多精力,付出更多努力,现在每一天的汗水都可能成为未来胜利天平上的实力砝码。

  陕西跆拳道队运动员 申卓艺:“平常认真训练的基础上还要给自己加量,比之前要给自己加大目标,对自己技术进行修正,能力进行提升,平常观看高水平运动员的视频,还要根据自己的不足进行修正。”

image.png

  陕西跆拳道队运动员申卓艺

  由于十四运会跆拳道比赛是以分站赛积分决定参赛资格,所以对于陕西跆拳道队来说,十四运会前的每一场分站赛都很重要。受疫情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各队都在加紧储备,苦练内功,这同样也是一场无形的比赛,谁在这一阶段准备得更充分,谁就更有可能在万众瞩目的赛场上一鸣惊人。

image.png

  (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书记 张文军)

  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书记 张文军:“因为所有这次备战的队员都是头一次参加全运会备战,面临很大压力,我们也要求我们教练组倒排全运会时间,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同时配齐、配全了科研的力量。从目前来看,我们这些队员备战的状态都非常的好,虽然我们队员很年轻,但我们还是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力拼各路强手,力争为陕西在跆拳道项目上能够有所突破。”

image.png

  (运动员们正在训练中)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跆拳道 备战

上一篇:十四运筹委会督查宝鸡市筹备工作 下一篇: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丨夏训进入关键期 各队训练有“绝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