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西安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即将启幕!

陕西体育 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靳鹏 2020-06-26 10:28:54
[摘要]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6月28日精彩启动,13个竞赛项目的精彩角逐,将用我们的运动热情传递古城的活力,奏响喜迎十四运会的华彩乐章。

  全力唱响“我要上全运”主题,营造“迎全运、惠民生”热烈氛围。作为古城加快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面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丰硕成果的重要“窗口”,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及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6月28日精彩启动,13个竞赛项目的精彩角逐,将用我们的运动热情传递古城的活力,奏响喜迎十四运会的华彩乐章。

image.png

  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中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资料图片)

  人人都是参与者

  精彩扮靓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每一位市民都是全民全运的实践者、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者、城市精神的守护者。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举办的初衷,就是为我们的市民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运动风采、运动热情、运动技能的大舞台,从而让“全运因你更精彩,西安因我更美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共设置第九套广播体操、5人制笼式足球、3×3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公开水域游泳、跳绳、武术套路、围棋、中国象棋、柔力球、广场舞共13个竞赛项目。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为区县组比赛,其他12个项目均为社会组比赛,通过线上网络报名平台,向广大市民开放报名。同时,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参与需求,社会组各项目比赛均安排在周末举行。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我市第一次举行的全市性综合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会所设项目符合群众健身需求,全市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均可报名参赛;第一次采用网络平台公开报名。大会制作了专用网络报名平台,社会组各项目比赛均采取线上报名。同时,还将通过该平台发布赛事相关信息,为参赛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参赛服务。

image.png

  西安市农民运动会中选手大显身手。(资料图片)

  人人都是受益者

  体育惠民增色健康西安新魅力

  2020年是我市筹备十四运,构建“15分钟健身圈”,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十四运发展打好开局基础的关键一年。西安体育人将以市委、市政府“办好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为统领,扎实推进和落实各项体育惠民工作,为迎接十四运,构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初,虽然疫情突袭,但古城喜迎十四运的前进脚步从未停止,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共建“健康西安”的信念更没有丝毫的动摇。今年古城将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普及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工作。结合全民健身日等节点,举办全市联动的全民健身活动,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积极推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五进”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让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

  高标准建设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加大力度做好全民健身路径的新建、更新及维护管理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型全民健身园区,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高水平智慧型健身园区。同步推进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室内健身房等项目建设,为群众就近参与体育健身提供更多场所。

  构建“西安智慧体育大管家”平台,实现对全市体育场地设施、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组织和骨干人才、体育信息等各方面资源的全面、准确、便捷、高效的智慧化动态管理,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勇 文/图)

  新城区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积极行动

  营造“全民全运”火热氛围

  经新城区民政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批复同意,新城区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日前挂牌成立,而刚刚成立的该协会就积极组织起了各项文体活动,为营造“全民全运”的火热氛围、激发城市活力作出了贡献。

  在新城区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成立大会上,董爱莲当选为协会会长,为协会授牌的陕西省体操协会副秘书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乔谦希望协会能积极开展工作,为推动陕西省和西安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近日,新城区全民健身操舞协会就与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触动未来青少年文体中心等单位携手合作,在民乐园万达广场打造出了“运动潮玩街区”,通过“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操舞展演、拳击展示教学、轮滑跑酷体验、跳绳表演和街舞比赛让广大的西安市民在家门口参与到全民健身体育项目当中,充分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其带来的乐趣。本次活动包括赛事举办区、体育项目体验区和夜市经济展区3大板块,在倡导疫情期间科学健身、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浓厚氛围和激发城市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全民健身 开启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2020年汉中市中国象棋邀请赛落幕 下一篇: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盛大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