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绝杀奥沙利文 范争一首夺排名赛冠军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陈均 2022-02-28 09:21:40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上,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创造历史,以10比9的比分惊险绝杀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斯诺克球台上,中国观众再度迎来惊喜。

  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上,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创造历史,以10比9的比分惊险绝杀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赛事夺冠。

范争一

  范争一

  2月27日晚,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打响。范争一21岁,世界排名第80位,奥沙利文46岁,世界排名第2位,看上去双方实力悬殊。

  但比赛中中国小将状态出色。上半场八局范争一状态更好,打出单杆78分、63分、57分,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随后奥沙利文连追两局,双方陷入缠斗。

  比分牌上先后出现4比4、6比6和8比8,但每一次都是范争一抢得先手,进入第17局又是范争一单杆82分拿到赛点,第18局,奥沙利文第五次扳平比分。

  最终的决胜局,范争一再也没给奥沙利文机会,他轰出单杆92分,以96(92)比0获胜,大比分10比9险胜。

  这是范争一的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他由此成为中国内地斯诺克第五人。与此同时,范争一还收获了冠军8万英镑奖金,在世界排名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从此前的第80名飙升到了第31名,超越了“一哥”丁俊晖。

  而丁俊晖则继续下滑,已经掉出前32名,位列第33名,创造了他的生涯新低。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奥沙利文 范争一 排名赛

上一篇:国际足联官方:禁止俄罗斯主场比赛以及使用国旗或国歌 下一篇:中国女篮出访队伍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