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奥沙利文18-8胜威尔逊 夺生涯第6个世锦赛冠军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李雄 2020-08-17 11:20:36
[摘要]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9 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最终18-8击败威尔逊,时隔7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9/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表现神勇,18-8击败90后高手威尔逊,时隔7年再夺世锦赛冠军,将斩获50万镑冠军奖金。奥沙利文继2001、2004、2008、2012、2013年后,生涯第6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个人排名赛冠军来到37个,独占历史榜首位置。

\

  奥沙利文本届世锦赛表现出色,连胜塔猜亚、丁俊晖、威廉姆斯,半决赛救赛点逆转击败强敌塞尔比,时隔6年再进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的对手是90后第一高手威尔逊,后者首轮收到退赛礼后,第二轮击败古尔德八强则是淘汰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半决赛淘汰黑马麦克吉尔生涯首进世锦赛决赛。

  两人此前6次交手,奥沙利文4胜2负占据优势。本场决赛奥沙利文将冲击个人第6个世锦赛冠军,如能夺冠将追平戴维斯和里尔登的纪录,距离榜首亨德利仅有一个的差距,同时也将是个人生涯第37个排名赛冠军,将超越亨德利独占榜首。威尔逊则将冲击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如夺冠也将是90后选手首次在克鲁斯堡捧起冠军奖杯。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胜赛制,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奥沙利文破百强势开局

  第一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一上来首局就打出单杆56分制胜,第2局威尔逊连得33分失误,此后奥沙利文围球失误漏球,威尔逊超分胜出来到1-1平。第3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80分制胜再度领先,第4局威尔逊连得23分后架杆失误,奥沙利文此后打出一杆75分拿下这局,总分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5局威尔士连得63分扳回一局缩小分差,第6局则没能乘胜追击,奥沙利文通过不断拼长台获得上手机会,拿下这局4-2领先。第7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06分破百,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中,威尔逊连续错失围球上手机会,奥沙利文不断蚕食分数下,6-2领先结束第一阶段争夺。

  第二阶段:威尔逊反攻缩小分差

  第二阶段比赛中,第9局中奥沙利文一杆运气球打进后贴黑球做斯诺克,此后奥沙利文强行拼中袋大角度失误,威尔逊上手围球连得53分后炸球堆失误,奥沙利文此后打出一杆清台完成逆转,总分7-2扩大优势。第10局两人在这局连续错失多个机会,奥沙利文打出一杆51分拿下这局,总分8-2手握6局优势。第11局中威尔逊终于找回进攻手感,长台打进后上手围球,打出单杆92分超分制胜扳回一局,第12局奥沙利文20-0后底袋黑球失误,此后威尔逊掌控局面并取得超分优势,奥沙利文在红球和绿球上连续尝试斯诺克,威尔逊打进绿球拿下这局,总分4-8缩小分差。

  局间休息后,第13局中奥沙利文这局拼球连续失误漏球,威尔逊继续保持手感再胜一局5-8落后。第14局中威尔逊两度获得上手机会,在打出一杆58分后超分胜出这局,连追四局总分6-8仅落后两局。第15局中,奥沙利文这局终于率先获得机会,两杆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第16局威尔逊轰出一杆破百再度缩小分差,第二节最后一局中,威尔逊围球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奥沙利文胜出这局10-7手握三局优势。

  第三阶段:威尔逊溃败送赛点

  第三阶段比赛,第18局中威尔逊打进一杆超远台,随后连得73分超分拿下这局缩小分差,第19局中奥沙利文两杆取得59-0的优势,威尔逊随后追分拿下15分后拼中袋粉球失误,奥沙利文拿下这局11-8领先。第20局中,奥沙利文又一杆长台取得48-0的开局,此后威尔逊追分连得33分简单红球晃袋不进,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拿下这局,第21局中奥沙利文零敲碎打73-0超分胜出这局,总分13-8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22局中威尔逊手感依旧低迷,打进红球后又打进黄球过渡,但拿下7分后中袋粉球不进,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拼进中袋上手,连得60分超分胜出这局,14-8领先。此后奥沙利文继续保持着强劲的手感,连续两局打出单杆70+,随后赢得第25局胜利,第三阶段战罢奥沙利文17-8领先手握赛点。

  第四阶段:奥沙利文成功捧杯

  由于已经拿到了赛点,第四阶段较量比赛悬念已经失去,第26局中奥沙利文依旧没有丝毫松懈,长台上手连得8分后打丢底袋黑球,威尔逊显然无心恋战,打进红球后叫位失误选择防守。此后奥沙利文拼进一杆超远台,接下来围球打出单杆96分制胜,总分18-8奥沙利文击败威尔逊,拿下生涯第6个世锦赛冠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斯诺克 世锦赛 奥沙利文 威尔逊

上一篇:库里将代表勇士参加乐透抽签 状元签概率14% 下一篇:“傅明尺度”引发中超连锁争议 土哨吹罚标准不统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