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精确比分的背后

十四运会 新华社 作者:姜辰蓉 2021-06-21 10:31:16
[摘要]据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信息技术处副处长李志远介绍,测试赛不仅是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正式比赛的全面演练和综合检验,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与展示的契机。

  \

  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17日在西安开赛。前两日比赛中,群雄逐鹿、竞争激烈,选手们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最终化为记分牌上一行行滚动的数字,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

  “成绩是选手和观众最关注的事情,一定要保证每一个数字的正确,必须层层把关、反复核对。”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技术官员张洪宇说,“大家看到的数字只是‘冰山的一角’,很多技术人员、很多专用设备构成的系统,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和支撑,才是比赛顺利进行的坚实基础。”

\

  张洪宇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一组有一个记分员跟进选手全部比赛,将本组选手每洞的杆数分别录入记录纸和专用电子设备上。比赛结束后,必须与选手认真核对、确定无误,再上交给记分室。而电子设备记录的成绩实时传输给记分室,最后核对总成绩,最终各组的成绩由裁判长再次核对、签字确认,才能对外发布。

  赛场内的无线和有线网络信号必须安全、通畅,不仅关系到分数的实时传输、分发、更新与显示,更重要的是要保证上传至组委会的信息技术部门。“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提供的基础技术保障十分有力,我们提前3天入场调试,至今网络情况良好,达到预期效果。”张洪宇评价道。

  据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信息技术处副处长李志远介绍,测试赛不仅是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正式比赛的全面演练和综合检验,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与展示的契机。西安高新区拟定了严谨的保障方案和工作预案,建立比较完善的保障体制,组建了一支40多人的快速反应团队,全力做好此次赛事保障和十四运会保障工作。(来源:新华社 记者:姜辰蓉)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高尔夫 测试赛

上一篇:仙女聚会! “地毯上的芭蕾”在西北大学精彩上演 下一篇:十四运会羽毛球测试赛开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