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距离开赛仅剩两周 美洲杯没了东道主:阿根廷因疫情无法办赛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祁东 2021-05-31 14:05:59
[摘要]31日上午,南美足联官方宣布,决定暂停在阿根廷举办美洲杯,并分析其他有意且有能力承办赛事的国家。

  梅西将无缘在本土参加美洲杯。

  梅西将无缘在本土参加美洲杯。

  原定于2021年6月13日开幕的美洲杯足球赛,突然没了东道主。

  31日上午,南美足联官方宣布,决定暂停在阿根廷举办美洲杯,并分析其他有意且有能力承办赛事的国家。

  据阿根廷卫生部27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突破4万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原本这一届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的美洲杯应该在2020年上演,但是由于疫情被推迟了一年。而受疫情影响,原本准备作为特邀球队参加美洲杯的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两支队伍都不会参加比赛。

  就在5月21日,南美足联也确认,哥伦比亚由于近期国内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游行抗议中暴力活动增加,将放弃美洲杯举办国资格。

  据新华社报道,哥伦比亚国内因税务改革引发的游行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造成至少42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

  目前,南美各国疫情情况都不乐观,而拥有大型赛事办赛经验和能力的巴西,最近也被国内抗议活动和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搅得焦头烂额。

  巴西民众于29日在全国至少16个城市举行游行活动,他们手举“博索纳罗滚出去”和“现在就弹劾”等标语,以抗议该国总统博索纳罗应对疫情不力。

  路透社分析称,由于博索纳罗在国内淡化了新冠疫情的严重性,不鼓励民众戴口罩,并对疫苗的重要性提出质疑,这使得其支持率在疫情期间大幅下降。目前,巴西已有超过46万新冠死亡病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美洲杯 东道主 阿根廷

上一篇:梅开二度!李铁发布会为武磊正名 下一篇:21岁郭昊文报名参加NBA选秀:实现为国争光的人生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