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梅西脚踝出血,阿根廷点球淘汰哥伦比亚,美洲杯决赛对阵巴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08 16:50:49 编辑:李琦 作者:蒲垚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梅西助攻劳塔罗破门。

  梅西助攻劳塔罗破门。

  有惊无险,美洲杯决赛的舞台只属于阿根廷和巴西。

  当巴西1-0击败秘鲁拿到决赛门票后,阿根廷也没有让球迷失望——7日上午,阿根廷常规时间1-1战平哥伦比亚,梅西助攻劳塔罗破门,随后迪亚斯小角度精彩捅射扳平比分。

  由于美洲杯淘汰赛没有加时,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梅西一蹴而就,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连续扑出桑切斯、米纳和卡多纳的点球。至此,阿根廷队将在决赛舞台上与巴西相遇。

  本场比赛,双方身体冲撞和对抗不断,一共吃到10张黄牌,梅西的脚踝被直接踹出了血……球迷则纷纷吐槽“打架何必带个球”、“阿根廷球员快被踢死了”。

梅西带血的脚踝。

  梅西带血的脚踝。

  上一次阿根廷与巴西队在美洲杯决赛相遇,还是在14年前的2007年美洲杯决赛,当时阿根廷以0比3失利。那是梅西第一次输掉美洲杯决赛。

  而在2019年的美洲杯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队凭借热苏斯和菲尔米诺的进球2比0笑到了最后,梅西的美洲杯夺冠梦再次幻灭。而此前,梅西又连续两次美洲杯决赛不敌智利……

阿根廷球员频繁倒地。

  阿根廷球员频繁倒地。

  时过境迁,2007年参加过那场决赛的阿根廷队的球员,如今还身披蓝白战袍奋战的只剩下了梅西一人。

  本次阿根廷队能够一路杀入美洲杯决赛,梅西功不可没。半决赛前的四场小组赛和一场淘汰赛中,他就已经贡献了4粒进球和4次助攻,领跑美洲杯射手榜和助攻榜,25次过人也是美洲杯的数据榜第一。

  前五场比赛,梅西有四场比赛当选最佳球员,且制造了全队总共10粒进球中的8粒,只有对战巴拉圭一战没有参与制造进球。

梅西将再次为了国家队荣誉冲击。

  梅西将再次为了国家队荣誉冲击。

  本场对阵哥伦比亚,也是梅西第150次为阿根廷出场,继续扩大着由他自己保持的阿根廷球员出场纪录,同时这也是他在美洲杯的第33次出场,追平了智利名宿球员利文斯通的出场纪录。

  如果能在决赛进一个球,梅西的国家队进球数将达到77粒,追平由贝利保持的南美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

  梅西的历届美洲杯进球也将达到14球,超越传奇射手巴蒂斯图塔保持的13球纪录。

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梅西从奖杯旁经过。

  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梅西从奖杯旁经过。

  挺进决赛后,梅西距离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个大赛冠军只剩一步之遥。

  2007年美洲杯、2015年美洲杯、2016年美洲杯、2014年世界杯,梅西四次打入大赛决赛但都未能捧得一冠,如今第五次机会来到了他的面前。

  希望这一次的结局,不是罚丢点球,不是退出国家队,不是怒斥裁判不公……

相关热词搜索: 梅西 美洲杯 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