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岁郭昊文报名参加NBA选秀:实现为国争光的人生梦想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5-31 14:07:16 编辑:李琦 作者:祁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70.jpg

  郭昊文拥有出色的天赋。

  自从周琦和丁彦雨航远离NBA赛场,已经太久没有中国球员闯荡大洋彼岸了。

  31日上午,CBA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宣布,队中21岁的年轻后卫郭昊文将参加2021年NBA选秀。

  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表示,“站在支持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优秀年轻运动员的角度,尊重郭昊文的选择,同意并支持他参加NBA选秀,祝福他参选顺利,能够如愿在更高水平的联赛中磨砺和提升,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

       目前,郭昊文正在美国进行训练,他也希望利用这次机会挑战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球技——“实现我为国争光的人生梦想,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同时,郭昊文表示将适应对抗的强度,为参加NBA选秀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2月26日,郭昊文加盟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他代表上海出战15场比赛,登场381分钟,贡献了208分、62个篮板、47次助攻。

  此前,郭昊文一直效力CBA八一俱乐部。

郭昊文(右)上赛季效力上海队。

  郭昊文(右)上赛季效力上海队。

  根据安排,2021年NBA选秀大会将在7月30日举行。据NBA规定,国际球员如果年龄在18到22周岁之间,那么要想参加选秀,必须向NBA发文件申报参选。此前,姚明、易建联、周琦等人均是如此。

  郭昊文也是第七位主动报名NBA选秀的中国球员——前6人是2003年的薛玉洋、2005年的唐正东、2006年的孙悦、2007年的易建联、2016年的周琦、2017年的邹雨宸。

  而上一次有中国球员被选中,还是2016年的周琦和王哲林。身高2米的郭昊文作为高个后卫,他的模板或许可以向前辈孙悦看齐。

相关热词搜索: 郭昊文 报名 NBA选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