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梅开二度!李铁发布会为武磊正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5-30 21:53:00 编辑:李琦 作者:宋承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日晚,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7-0击败关岛队,李铁也拿下了执教国足的开门红。

  赛后,李铁出席了国足新闻发布会。首先他表示,“为今天到场的球迷,包括电视机前为国家队加油的球迷说声谢谢。球迷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球员也很兴奋。我们通过这场比赛增加了彼此的默契,最终也赢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关岛一直在密集防守,对于球员的表现,第一次正式国足执教首秀的李铁也直言“有点着急”。

  “对方一直后场紧缩防守,我们上半场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能队员太多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有点着急,没有把握住机会,下半场明显好了很多。”

  “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让队员热身,来体会一下比赛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今天算正式(执教)的第一场,我真的非常感谢球迷,这是这两年时间最好的氛围,我会记住一辈子。”

国足主帅李铁。

  国足主帅李铁。

  本场梅开二度的武磊也表示,“首先非常感谢球迷们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也非常兴奋,球迷给我们营造了很好的氛围,我们也想在之后的比赛给球迷带来胜利和快乐。”

  本场比赛,也是入籍前锋阿兰和后卫蒋光太的国家队首秀,李铁表示,球员的状态让自己满意。

  “这是一个赛会制的比赛,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有机会,现在是替补,可能下一场是主力,也可能上场5分钟就是英雄,要让27名球员都准备好。”

  “我满意所有球员比赛的精神状态,他们竭尽全力,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全力以赴,这种斗志让我很满意。”

  而在面对记者要求评价金敬道和吴兴涵的状态时,李铁也直接拒绝点评个人——“我不想单个评价某个球员,今天所有球员表现都很尽力。”

  对于国家队的团结和拼搏精神,武磊也深有感触。

  “因为疫情原因我之前没有回国家队,但每次集训我都和球队在一起,微信群里都把我拉进去,球队的作息时间我都知道,所有球员都很熟悉,没有陌生感觉。这次感觉球队氛围非常好,在主教练的带领下非常有凝聚力。这是我最大的感受,也是我们进步的地方。”

  “回到国家队我个人非常兴奋和激动,长途旅行有疲劳,回来后大家给我的帮助可以缓解心态的疲劳,我觉得自己可以适应这种节奏。”

  “我觉得我看到了球队有非常大的进步,主教练一直强调快节奏和前场的反抢,国家队每一个球员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比赛是靠每一个球员去完成的,而不是一个人完成的,我们是一个集体。”

李铁赛后也为武磊鸣不<span class=

  李铁赛后也为武磊鸣不平。

  赛后,还有这样一个细节,在发布会引发了记者的注意——赛后球员谢场的时候,李铁独自走到了中圈。

  “我的习惯是这样,每场赛后和对方主教练表示感谢,和裁判表示感谢,我会站在球场中间看球员和球迷谢场。我觉得球迷是最辛苦的,我想给球迷表示我的敬意。”

  “本场比赛我们在球场上制造了很多机会,对方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射门角球,我们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同时,李铁也驳斥了质疑武磊留洋生涯和状态的人。

  “我在国外待过,在欧洲尤其是不熟悉的环境,非得说得让他回来你们就高兴了吗?在欧洲有时候踢得多点,有时候踢得少点,但大家还是看到了武磊的进步。”

  “等到五年、十年后回头看这个经历,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

相关热词搜索: 李铁 发布会 武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