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现场|国足开启世预赛集训:四大主力受伤 李铁战术保密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21-03-22 09:54:26
[摘要]由于世预赛40强赛正式确定5月31日开始,中国男足国家队也从3月21日开始,在上海展开最后一次集训。

  国足主帅李铁。

  国足主帅李铁。

  由于世预赛40强赛正式确定5月31日开始,中国男足国家队也从3月21日开始,在上海展开最后一次集训。

  但多名主力球员的临阵伤退,让主教练李铁在这两周时间内面临很大的考验。

  年初在海口集训期间对媒体知无不言的铁指导变得稍微有些谨慎,面对技战术相关问题,李铁打起了“太极拳”:“现在技战术问题我不想多谈。”

李铁接受媒体采访。

  李铁接受媒体采访。

  伤病问题严重困扰国足

  李铁本次集训最开始招入28名球员,名单公布后马上就遇到了意外——山东队长蒿俊闵和广州队中卫蒋光太在热身赛和训练中受伤,李铁马上对位招入了徐新和郑铮两人填补。

  蒿俊闵和蒋光太两人可以说是国足中后场的绝对主力,两人临阵受伤无法参加集训,虽然不至于影响40强赛比赛,但还是会对球队的技战术磨合有所影响。

  集训正式开始前,归化前锋费南多也在热身赛中受伤,直到21日第一天训练开始前,李铁还在思考是否要临时征招一位前锋入队顶替——作为速度型边锋,费南多也是国足世预赛最重要的武器。

  再加上亚冠后接受手术治疗目前仍在康复期的后卫张琳芃,现在国家队至少有四名主力都处在伤病状态,李铁也只能祈祷伤员尽快归队。

国足在集训中。

  国足在集训中。

  “比较遗憾的是,球队还是出现了很多伤病。费南多的伤病报告还没出来,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需要休息两三周。”

  “我觉得伤病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谁也不知道五月份国家队最后的集训,会有哪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所以我们必须让所有球员都准备好。”

  另外一名归化球员阿兰也险些遇到了麻烦。

  据李铁透露,集训前阿兰接到了来自巴西国内家人的电话,他的孩子得到非常严重的疾病,家人让阿兰想办法马上回到巴西陪伴孩子。阿兰原本20日晚就会抵达上海,但他留在广州处理完家里事务后,还是在21日上午来到了国家队驻地。

  “到了以后他马上就跟我讲,还是很希望能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然后能看得到他眼睛里边都有眼泪,他还是很怀念,很担心家人的情况。”

  “我们看看能不能跟相关的一些部门和领导沟通,有机会能让他的家人尽快能来到中国,能给球员更好的陪伴和关心。”

艾克森(右)为球迷签名。

  艾克森(右)为球迷签名。

  技战术问题,李铁保密

  本次集训为期两周,国家队安排了河南队、山东队作为热身对手,李铁会让这两支球队来模拟40强赛两支最强的球队菲律宾和叙利亚。

  “这期集训先让队员尽快熟悉,然后等到联赛第一阶段后,5月20日集训备战40强赛,我们还有10天时间。”

  李铁还特地谈到了武磊的情况。在西班牙踢球的武磊无法参加国足这一年的集训,不过国家队每次集训,都还把武磊拉进国家队球员的微信群。

  “虽然他远在西班牙,但还是要让他感受到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们也在积极运作中,希望武磊能够按照正常的时间回来。”

\

       由于40强赛因为疫情已经中断了一年多时间,同组中很多球队情况都发生了变化——据报道,菲律宾和叙利亚也都在加大归化球员的力度。而对于对手的变化,李铁表示自己不想讲太多。

  “我能说的就是我们有专门的情报收集小组,关于对手的所有情况,包括人员的变化,我自己都有第一时间我就会拿到。”

  关于技战术的问题李铁也都拒绝回答。

  此前在海南的集训,国家队尝试了新的阵型,这种阵型联赛中的球队采用得并不是很多,球员的适应情况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

       对于阵型问题,李铁表示,“关于战术方面,我不想多谈,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战术组合,希望球员有更多的战术灵活性。所以在选择球员上,如果球员能够打更多位置,可能会增加进入到国家队的机会。”

  比如说自东亚杯后再次回归国足的中后场多面手王上源——王上源在河南建业一直司职三中卫中的拖后中卫,国足是否会在本期集训尝试打三中卫?

  对此李铁依然表示:“我不太想谈论战术的东西。”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世预赛 李铁

上一篇:中超16强动态:上海双雄轮番官宣引援 国安暂不更名 下一篇:10天9战!谷爱凌骨折后又遇肩膀受伤,退出滑雪世界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