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 西安涉土作业工地一律暂停施工

十四运会 澎湃新闻 2021-03-22 09:37:23
[摘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召开期间,涉土作业工地一律暂停施工,全面实行封闭围挡、物料遮盖、地面清洗,保持施工场地及周边100米以内道路的清洁。

  3月19日,西安住建局官网公布《关于印发<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住建领域环境保障实施方案>的通知》,就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期间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及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该通知称,按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环境保障实施方案》(全运市执委办发〔2021〕9号),市住建局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制定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住建领域环境保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提出,认真贯彻落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保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行动为支撑,提升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及水环境治理水平,强化常态化监管和会期严格管控,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重点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期间(全运会召开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残特奥会召开日期为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确保会期实现西安“全运蓝”(沙尘天气除外)和全市重点流域水环境安全。

  空气质量保障方面,《方案》要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召开期间,除民生保障及重大项目外,涉土作业工地一律暂停施工,全面实行封闭围挡、物料遮盖、地面清洗,保持施工场地及周边100米以内道路的清洁。涉及抢险抢修、民生保障及重大项目工程的两类企业,严格按照生产需要每三天申报一次豁免,其余一律停产。建筑装饰和市住建局直管市政工程停止涂饰作业和道路画线、沥青摊铺等VOCS作业。

  水环境保障方面,《方案》要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召开期间,强化建筑工程施工降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新建城区硬化地面可渗透面积达到40%以上。

  《方案》还提到,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区县、开发区,一律作为月度考核依据并移送问责。各区县、开发区对于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不力的责任人,也要依规依纪进行问责。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残特奥会 涉土工地

上一篇:一流的场馆 顶级的比赛 十四运会测试赛取得“开门红” 下一篇:陕西省啦啦操运动协会成立 李新建当选会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