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8个比赛场馆全部提前竣工

十四运会 西安晚报 作者:王健 2021-03-11 15:41:06
[摘要]在筹办十四运会的过程中,西安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体现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和形象,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西安晚报讯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全国性顶级体育盛会,也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举办的一次大规模体育竞赛活动。在筹办十四运会的过程中,西安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体现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和形象,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景 (资料照片)首席记者王健 实习生陈心怡 摄

  场馆建设是办好全运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十四运会场馆中,西安市本级新建场馆包括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攀岩、滑板),改造后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室外三人制篮球比赛场地以及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比赛场地等,8个比赛场馆总投资约80亿元,投资和建设规模为西安历史之最。去年9月20日,随着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的建成,西安市负责新建和改造的8个十四运会比赛场馆全部提前竣工。另外,全运村项目也即将交付,“西安速度”背后所彰显的,正是这座城市筹办十四运会的信心与决心。

  浐灞之滨的西安奥体中心,已经成为城市全新地标,许多市民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或锻炼或赏景。3月12日,全国各地的60名顶尖跳水运动员也将到此“打卡”,参加在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的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这是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首场测试赛,是西安市承办测试赛中最高级别的全国比赛。这项赛事也将拉开西安市承办十四运会测试赛的序幕,其中拟安排4月份举办五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份举办田径项目测试赛,6月份举办游泳、花样游泳、三人制篮球、高尔夫、攀岩以及滑板等项目测试赛。

  从去年10月份起,建成的十四运会场馆就陆续迎来了“用户”。去年国庆期间,由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领衔的冰上艺术公益演出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这也是西安奥体中心交付后的首场世界级体育演出。该体育馆可以实现篮球场和冰场的快速转换。全国体操冠军赛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改造完工后举办的首场赛事,担任本次比赛裁判的奥运冠军杨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座场馆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竞赛环境,场内的赛事专用设备以及专业的保障服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比赛场馆 竣工

上一篇: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确定 下一篇:西安市举行“护航十四运”动员誓师大会和出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