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筹备十四运会 西安按下加速键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1-02-10 12:27:58
[摘要]十四运会西安赛区将举办田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篮球、三人制篮球、攀岩、滑板、高尔夫球、田径马拉松、射击、射箭、女子足球、男女排球、体操等27个项目比赛;

  \

  2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四运会西安赛区竞赛委员会及测试赛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10日,由西安市负责的14个项目竞委会组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十四运会组委会初步安排,我市承办项目的测试赛将于3月至6月密集进行。这其中,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将拉开古城迎十四运系列测试赛的序幕。

  竞赛“一线指挥部”组建就绪

  “各项目竞委会是竞赛组织的‘一线指挥部’,是做好竞赛工作的核心力量,也是实现‘办赛精彩’目标的关键。市执委会高度重视竞委会组建运行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动各项目竞委会的组建运行和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刚说道。

  据刘刚介绍,十四运会西安赛区将举办田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篮球、三人制篮球、攀岩、滑板、高尔夫球、田径马拉松、射击、射箭、女子足球、男女排球、体操等27个项目比赛;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西安赛区将举办田径、游泳、轮椅篮球、盲人足球、田径马拉松、射击、射箭、乒乓球、轮椅击剑、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羽毛球、硬地滚球、跆拳道、盲人门球、盲人柔道共16个项目比赛。

  按照“省级场馆省负责、市级场馆市负责”的组建原则,以上43个比赛项目中,西安市承办的14个项目具体为:全运会及残运会的田径项目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全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以及残运会的游泳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篮球(女子成人组、男子19岁以下组)将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三人制篮球比赛将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场地举行;攀岩、滑板比赛在阎良区户外运动攀岩场地、滑板场地举行;高尔夫球比赛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全运会和残运会马拉松比赛将以永宁门为起点,以西安奥体中心为终点,按照预先划定的线路进行。

  截至1月10日,由我市负责的14个项目竞委会组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月12日,市执委会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竞赛组织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市执委会竞赛组主动加强与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对接,与各竞委会每周召开竞赛业务对接会议,指导各项目竞委会编制竞赛组织运行工作方案和流程,开展竞赛组织推演,认真做好各项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各赛事承办所在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竞委会组建工作,设立了集中办公地点,悬挂了竞委会名牌标识,开设了专用账户,首批抽调了100余名工作骨干集中开展筹备工作。随着测试赛的逐渐临近,各竞委会将按照组委会确定的编制机构,抓紧抽调工作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竞赛组织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系列测试赛3月启动

  按照以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惯例,正式比赛前,各场馆都要举办不同级别的测试赛,以检查场馆运行保障能力和竞赛组织水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十四运组委会初步安排,西安市承办项目的测试赛将于今年3月至6月密集进行。

  据刘刚介绍,按照目前工作安排,系列测试赛将于3月正式启动,其中3月将举办跳水测试赛;4月将举办田径测试赛、田径竞走项目测试赛、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将举办三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6月将举办游泳项目测试赛、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高尔夫项目测试赛、攀岩项目测试赛、滑板项目测试赛。我市迎十四运首场测试赛“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据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为顺利办好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跳水项目竞委会积极对接十四运组委会竞赛部,并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了体育工艺实地检测,针对检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跳水项目竞委会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就整改意见中所涉及问题逐一研究落实整改到位。目前,跳水项目竞委会会同市执委会竞赛部已经初步完成测试赛方案的编制工作,正在全力冲刺做好测试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这些测试赛,各个项目竞委会、各个场馆都将在实际操练中发现、解决问题,检验设施器材,摸清办赛规律,锻炼运行团队,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快速积累经验,为十四运会和残运会实现‘办赛精彩’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刘刚对记者说道。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西安 加速键

上一篇:陕西省1100余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目标获得金牌20枚 下一篇:王勇局长赴省田径中心调研十四运会重点项目备战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