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无悬念!孙兴慜获2020亚洲金球奖 近7年6次夺魁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1-01-04 15:55:32
[摘要]2020年度亚洲金球奖结果出炉,来自韩国的孙兴慜获得了286个积分,强势获得了本年度的亚洲金球奖。

  北京时间1月4日,2020年度亚洲金球奖结果出炉,来自韩国的孙兴慜获得了286个积分,强势获得了本年度的亚洲金球奖。需要指出的是,孙兴慜获得了51张选票中的45张第一选票,4张第二选票。过去七年的亚洲金球奖评选中,孙兴慜获胜六次,绝对是亚洲足坛的“梅罗”。

  孙兴慜是一位来自韩国的进攻球员,他在德甲的勒沃库森成名,随后加盟热刺后也表现出色,用出色的竞技状态捍卫了自己亚洲第一球星的名号。在2020年度的普斯卡什大奖的评选中,孙兴慜在上个赛季英超赛场的那次千里走单骑的奔袭得分成功获奖。

  在中国的体坛周报主办的亚洲金球奖的评选中,孙兴慜也获得了多次第一。孙兴慜首次获得亚洲金球奖荣誉是在2014年,随后在2015年,孙兴慜再次获奖,而在当年排在第二与第三位的是来自恒大的郑智与高特拉。

  2016-2019年,孙兴慜三次夺得亚洲金球奖,只是在2016年的亚洲金球奖评选中位居第三位,而在2016年获得亚洲金球奖的是奥马尔,这位球星在在亚冠赛场领艾因队从亚冠西亚区突围打入决赛。

  2020年,孙兴慜度过了梦幻一年,他在英超联赛出场16次,打入12个进球,同时获得了普什卡什大奖,另外在英超以及欧冠赛场出色的发挥也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而在今年的亚洲金球奖的评选中,孙兴慜更是大获全胜,在51张选票中,获得了其中45张的第一顺位选票,同时获得4张第二顺位选票,最终获得286个积分成为亚洲金球。

  排在第二位的是在泽尼特踢球的伊朗球员阿兹蒙,他获得89个积分。蔚山现代的巴西中场儒尼奥尔86个积分位居第三位。中超球员中最靠前的球员是苏宁的特谢拉,他获得26个积分位居第7位。

  1、孙兴慜(热刺,韩国) 286分

  2、阿兹蒙(泽尼特,伊朗) 89分

  3、儒尼奥尔(蔚山现代,巴西) 83分

  4、伊涅斯塔(神户胜利船,西班牙) 44分

  5、尹比加兰(蔚山现代,韩国) 30分

  6、阿菲夫(阿尔萨德,卡塔尔) 29分

  7、特谢拉(江苏苏宁,巴西) 25分

  8、久保健英(比利亚雷亚尔,日本) 25分

  9、塔雷米(波尔图,伊朗) 24分

  10、黄喜灿(莱比锡红牛,韩国) 22分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孙兴慜 2020 亚洲金球奖

上一篇:国足集训强调意志品质:招6名入籍球员 下一篇:科斯塔加盟恒大?顶风作案概率非常低 还有J马前车之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