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首届室内骑行台冠军赛举行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12-25 09:20:31
[摘要]12月22日至23日,2020年陕西省首届室内骑行台冠军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8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12月22日至23日,2020年陕西省首届室内骑行台冠军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8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这是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首次官方举办室内骑行台比赛,填补了我省自行车项目室内竞赛体系的空白。

\

  据了解,本次比赛亮点颇多,既有展示有氧耐力的滚筒骑行赛,又有体现团队协作的摇车技术赛,还有趣味性十足的个人技巧赛,而个人滚筒骑行赛则采取了淘汰赛制并以现场抽签的形式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

  个人技巧赛是众多骑行爱好者推崇的赛制,也是报名参赛者最多的项目,其比赛名称也更贴近实战形态。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申涵说,“在‘送水大仙’(又叫争分夺秒)环节,大环赛比赛中,团队协同作战的一个重要动作,就是接到队友送来的水壶,‘送水大仙’为了提高团队作战能力、深挖键盘车神和器材党而专门设置,水壶都接不稳、放不稳,谈何爬坡和平路冲刺。还有‘摇车大神’这类与实战贴合度非常高的技术动作,用独特的规则决定了谁能问鼎。”

\

  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兼竞赛部部长延婧表示,“借助功率机和骑行台举办赛事活动,是协会一直以来想要打造的方向。协会在疫情期间多次组织线上骑行活动及多种趣味竞赛内容,群众喜欢什么类型的比赛,我们就向这个方向靠拢。经过调研,竞赛部制定出了符合我省该类型赛事的个性化规程,可以让每一名骑手在发挥自身经济特点的同时又能兼顾比赛的公平性。”

\

  经过角逐,来自天空车队的赵骅宇夺得个人滚筒赛冠军,征途车队的庄镒铭和天空车队的肖奕辰分列亚军和季军;天空车队的魏智恒、肖奕辰、程冠博夺得团队技巧赛冠军;魏智恒夺得个人技巧赛冠军。

  赛后个人滚筒赛冠军赵骅宇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进入冬季,外部条件不利于外出骑行,导致了很多骑友和水平较高的队员没有合适的地方骑行训练。在室内选择骑行台进行骑行训练,是我们现在比赛常用的方式。骑行台的训练很有针对性,可以提供更稳定的锻炼环境,不需要考虑路况等因素,更不用担心摔车,还可随机切换各类赛道,模拟爬坡、平跑路书,提高竞技水平。”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室内 骑行 冠军赛

上一篇:践行“五个全运”理念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下一篇:陕西拳击手谷红:去东京,升国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