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落幕 陕西获3金实现新突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04 20:03:24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9月4日,为期4天的2019年“体彩杯”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共有21名运动员参加,经过激烈争夺,共获得3金5银1铜以及6个四至八名的好成绩,是我省参加这项赛事获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内竞技武术运动高水平重要赛事。此次共有全国各省市区43支代表队的300多名精英参赛,选手均是今年上半年全国锦标赛各个单项的前16名。比赛设项有长拳、南拳、太极拳、混合双人太极拳,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棍术、枪术、南棍,三人对练、二人对练等13个小项。

微信截图_20190904200548.png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中)与金牌得主杨顺洪(右)、刘鑫(左)


陕西省共有2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小将刘鑫获得女子刀术、棍术两项冠军,太极项目新一代领军者杨顺洪获得男子太极剑冠军、太极拳亚军。王柏涵获得男子剑术第二名、枪术第三名,李涛、占浩雯男子二人对练,陈颖、张寒松女子二人对练,王佳强、郑海涛、耿明浩男子三人对练均获第二名。

微信截图_20190904200356.png

随队现场督战的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表示,这是我省选手第一次在全国冠军赛上获得3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离不开教练员的辛苦付出、队员们刻苦训练以及科研医疗、后勤保障。“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圆满完成了省体育局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也为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陕西作为武术大省、武术强省,在2021年于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上,我们将展示出陕西武术人的风采,为陕西体育争得更多更大的荣誉。”(翟蕾 武双安)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 武术 套路 冠军赛 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