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拳击手谷红:去东京,升国旗!

陕西体育 陕西日报 作者:张江舟 2020-12-25 09:24:34
[摘要]作为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世界顶尖选手,谷红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夺金,但2016年遗憾地错过了里约奥运会,这一次,她要把机会牢牢抓在手中。

  \

  “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我们失去了很多,但也收获了勇敢和坚强。作为一名即将代表祖国站上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我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永不言弃、战斗到底。”12月21日,中国国家队队员、陕西女子拳击运动员谷红在接受采访时说。

  2020年3月12日,对于谷红,对于陕西竞技体育乃至中国拳击运动而言,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一天,谷红在东京奥运会亚大区拳击资格赛中成功夺冠,获得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陕西拳击运动员将第一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与世界对话。

  3月,正值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怀着对亲人的担心和对奥运会的期待,赛后立即回国的谷红开始了长达9个月的封闭训练。“当时谁也没想到这场疫情会持续这么久,甚至奥运会都被推迟一年举办。封闭训练期间,我每天都会把自己练到精疲力尽。看着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同胞,我心里着急却帮不上忙,只能尽全力做好一名运动员该做的事。”谷红说。

\

  其实,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对于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和竞技状态保持是有很大影响的,尤其是对于一名已经32岁的“老将”而言。但谷红却把这个“劣势”视作“优势”,她说:“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没有什么伤病,年龄对我而言不是问题。作为一名从武术散打转项过来的运动员,我在拳击运动的基本功上有很多地方需要‘补课’。因为疫情推迟开赛的这一年时间,让我准备更加充分,信心更足,对胜利也更加渴望。”

  在日复一日枯燥训练中,谷红的综合实力稳定且快速提升着。在今年10月举办的202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她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充分的技战术准备、良好的竞技状态,一路连克山西队的王冬梅、广西队的袁慧平、煤矿体协队的于冰清、内蒙古队的杨柳等众多强敌,成功夺得69公斤级全国冠军。

\

  2020年“迁安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69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陕西队选手谷红以5比0战胜广西队选手袁慧平,晋级四强。

  而这在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看来只是谷红的“牛刀小试”,他说:“中国拳击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实现‘女子夺金、男子争牌’的目标。谷红是国家队的重点夺金选手。”

\

  谷红手写新年寄语

  作为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世界顶尖选手,谷红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夺金,但2016年遗憾地错过了里约奥运会,这一次,她要把机会牢牢抓在手中。“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听国歌奏响、看五星红旗升起是我的梦想。而东京奥运会是我距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我不知道将要面对的对手会有多强大。我能做的只是通过刻苦训练不断补足短板,让自己变得强一点、再强一点。我不惧任何对手。”谷红说。(陕西日报记者 张江舟)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拳击手 谷红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首届室内骑行台冠军赛举行 下一篇: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