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鲁能争议判罚汇总:全获不利结果 费莱尼绝杀被吹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0-27 09:58:59
[摘要]北京时间10月26日19点35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5-8名排位赛首回合,河北华夏幸福在昆山体育中心2-2与山东鲁能泰山战平。本场比赛裁判组的判罚再次出现了争议。

  北京时间10月26日19点35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5-8名排位赛首回合,河北华夏幸福在昆山体育中心2-2与山东鲁能泰山战平。本场比赛裁判组的判罚再次出现了争议。

  争议1:图雷单刀球禁区内倒地被判点球

\

  上半场开始阶段,华夏幸福利用鲁能球员的失误,由图雷率先进球。进球后的图雷也异常兴奋,多次威胁鲁能球员,第23分钟,图雷禁区内形成单刀球,王大雷出击做出了扑救动作,图雷与王大雷接触后倒地,主裁判艾堃一开始示意比赛继续。随后,当球成为死球状态时,视频助理裁判张雷开始反复回放观看。从回放中我们能看到,王大雷的确在出击时有个膝盖碰到图雷脚的动作,但是图雷也有假摔嫌疑。在经过了长达近5分钟的视频回看后,视频助理裁判依然不能判定是否犯规,最终主裁判艾堃亲自跑到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后,改变了之前的判罚,判罚点球,并向王大雷出示了一张黄牌。

  随后,丁海峰主罚命中,华夏2-0取得领先。艾堃的这一判罚显然还是接连两场比赛遭受了争议判罚的鲁能,感到不太理解,王大雷虽然又和主裁判解释了一番,但是无法改变判罚。

  争议2:伤停补时费莱尼头槌被吹推人

\

  鲁能球员最终凭借两粒点球以2-2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鲁能球员并没有放弃,接连创造了多次机会。其中费莱尼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接到张弛的传中,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就当鲁能全队都在为打入绝杀球欢呼时,主裁判艾堃鸣哨示意,费莱尼在头球攻门时,有推人犯规的动作。不过,通过慢镜头回看这一动作并不明显。

  争议3:任航禁区内手球并未判罚

\

  其实在伤停补时阶段,任航还有一次在禁区内的手球并未判罚。当时鲁能右路将球传入禁区,任航希望头球将球顶出,但是球的高度正好在其胸口周边,他低头顶球时,手臂触到了皮球。从慢镜头看,这的的确确是一个手球,应该判罚点球。但是不管是主裁判还是视频助理裁判,包括就在不远处的助理裁判都未判罚或者示意有手球犯规。最终这一球也没有被判罚点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鲁能虽然获得了两粒点球,但是这两粒点球都是对手伸腿绊倒了鲁能的持球队员,判罚应该是准确无误的。而鲁能被判罚的点球、费莱尼伤停补时被吹掉的头球进球都值得商榷,最后时刻任航禁区内的手球如果VAR进行回看的话,判罚点球的可能性比较大。引入VAR是希望能够把误判降到最低,避免球员的努力付诸东流,但是最近鲁能几场比赛都出现了争议判罚,不管判罚是否正确,鲁能球员的情绪肯定会有起伏。(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鲁能 费莱尼 绝杀

上一篇:林书豪去向浮出水面 老东家勇士篮网成潜在下家 下一篇:人民网评鲁能争议判罚:不要习惯了黑暗 就为黑暗辩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