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西安市承建的十四运8场馆全部竣工

十四运会 西安日报 作者:拓玲 2020-10-21 11:13:40
[摘要]全运村78栋高层已全部封顶,计划今年12月底前全面竣工。

  本报讯 20日,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据悉,目前,我市承担建设任务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阎良攀岩、滑板等8个场馆已全部竣工,正完善配套设施。全运村78栋高层已全部封顶,计划今年12月底前全面竣工。同时,大力推进奥体中心周边道路桥隧等市政配套设施、园林景观绿化建设,主新闻中心设计改造已通过专家组评审,正在加快推进。策划推出了“悦动全运·展风采”、“礼迎全运·新活力”等五大主题100余项文旅体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十四运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我市紧紧抓住筹办全运会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城市基础建设,对74座人行天桥进行整体提升,加快主城区1890处雨污管网混接点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工作。年底前,将实现地铁5、6、9号线建成运营,北辰大道全面贯通,西安火车站北广场西区主体封顶,明年6月份前地铁14号线运营。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整治提升,集中整治机动车违规停放、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扎实开展全市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全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拓玲采写)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竣工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下一篇:国家气象中心带队赴陕西调研十四运保障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