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训练+学习国足集训很充实

天下体坛 足球报 作者:陈永 2020-10-08 16:28:21
[摘要]国脚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4日,中国国家队在上海集结,开始了为期6天的集训,此次集训没有安排热身比赛,不过,国足在6天的时间内安排得却非常充实:一遍训练,一遍学习,可谓是张弛有度。

  国足是在4日中午集结的,然后下午在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以恢复为主,李铁在训练前接受了采访,他解释了此次集训的目的:上一次集训是5月份,而明年1月份是否集训尚未确定,所以希望通过这次10月份的集训给球员灌输更多的信息,而且球队还选拔了一些新人,要通过磨合进一步统一思想。

\

  李铁同时表示球队并没有以每期只有4个归化球员的限制,选拔他们的条件其一是看是否有资格,其二是看是否愿意为中国队踢球。李铁同时透露,每个队员的都积极主动表示愿意到国家队报到,他也向俱乐部承诺会照顾好球员。

  关于此次集训,有不少球迷有一些担心,认为会影响俱乐部备战,其实这个担心大可不必,目前多家俱乐部的重新集结的日期都在10月5日前后,国足从4日到9日仅仅集训6天,一方面已经给予国脚5到6天的休息时间,充分考虑到了国脚休息的必要性,非常人性化,而9日晚国脚们就可以返回俱乐部。在国足集训期间,俱乐部其实也仅仅是以恢复为主,而且国脚大户基本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动,俱乐部层面也不存在磨合的问题,所以,国足集训对俱乐部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5日,国足集训第二天,上午球队进行了训练,曾诚接受了采访,他也算是李铁国家队的“新人”,曾诚也表示:“通过昨天的第一堂训练课,我的最直观感受是首先我们要理解教练的技战术思想,并尽快融入到这个团队里,通过有限的集训加强磨合、增加默契,贯彻李导的打法。”

\

  当天下午,足协请来了原国际级裁判陶然成为国足上了一堂裁判课,原因是在联赛第一阶段,中超球员对于裁判判罚尺度出现了一些不适应,比如先触球是否犯规,大部分球员会下意识地认为先碰到球就不犯规,而最新规则则是,如果使用了不必要(过分)的力量,那么即便先触球,也将视作犯规,甚至可以出示红牌。陶然成也结合中超第一阶段一些比赛的案例,给国脚们详细讲解了国际足联今年推出的新规则。

  这堂裁判课,也是让国脚们在40强赛随后的比赛中适应裁判在新规则下的执法尺度,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红黄牌。

  6日,国足继续在上午进行90分钟的技战术训练,训练高强度逐渐提高,赛前新入选的21岁小将郭田雨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这是他这也生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此前和李铁指导在武汉接触了一年,对技战术打法也比较理解,现在主要是加强和球队的磨合。

  当天下午,国足安排全体球员观看了电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增强全队凝聚力,颜骏凌、吴曦在接受采访时都很有感触,颜骏凌表示:“观看过程中我的情绪一度有些激动,特别是看到年轻时候的郎平每天蹲杠铃,达不到100公斤不能训练,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我会努力学习女排精神,它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有着强烈的教育意义,对我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会带来很强的促进作用。”

  7日,国足依旧是上午安排了90分钟的技战术训练,下午则没有安排活动,让球员能够有一个调整和休息的机会。

\

  而在8日,国足的计划是:上午继续进行技战术训练,傍晚,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将给国足将士们讲解足球技战术的发展趋势,让队员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世界足坛的技战术发展趋势,一方面对他们目前自身的提升有利,同时也可以让国脚们有更多的沉淀和积累。

  总体上,国足此次集训的安排非常充实,兼顾了训练、学习、休息和娱乐,让国脚们可以劳逸结合,在加强磨合、更好地熟悉李铁的战术思路的同时,也可以让国脚们以更好的状态回归俱乐部,实现李铁对俱乐部“照顾好球员”的承诺,而从长远来看,也可以让国脚们有更多的积累,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集训 充实

上一篇:法网:德约3-1逆转布斯塔 第10次闯进男单四强 下一篇:曝英超联盟将起诉PP体育 要求赔偿2.15亿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