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官方:莱万获欧足联最佳球员 顶级表现实至名归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0-02 14:55:00
[摘要]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欧足联年度男足最佳球员出炉,拜仁球星莱万力压诺伊尔以及德布劳内,荣膺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颁奖中,莱万独揽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2019-20赛季欧冠最佳前锋两项大奖,算得上是此次颁奖典礼中的最大赢家。

  \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欧足联年度男足最佳球员出炉,拜仁球星莱万力压诺伊尔以及德布劳内,荣膺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颁奖中,莱万独揽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2019-20赛季欧冠最佳前锋两项大奖,算得上是此次颁奖典礼中的最大赢家。

  欧洲最佳球员的评选范围是在欧足联下属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此前一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80位上赛季欧冠、欧联参赛球队主帅和55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首先由135名评委每人选择3名球员,第一选择得5分,第二选择得3分,第三选择得1分,其中教练不能选择本队球员,得分前3名的球员进入第二轮。最重要的是,第二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席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最终,在经过投票之后,莱万力压群雄,拿到了最佳球员这份大奖。

  上赛季,莱万随拜仁获得三冠王,他各赛事出战47场,贡献55球10助。与此同时,莱万以34球获得德甲金靴,以15球获得欧冠金靴。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莱万获此殊荣也是实至名归。

  附:历届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名单:

  2010-2011:梅西

  2011-2012:伊涅斯塔

  2012-2013:里贝里

  2013-2014:C罗

  2014-2015:梅西

  2015-2016:C罗

  2016-2017:C罗

  2017-2018:莫德里奇

  2018-2019:范迪克

  2019-2020:莱万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莱万 欧足联 最佳球员

上一篇:欧冠抽签:尤文巴萨同组梅罗再相遇 曼联PK巴黎 下一篇:迅速再就业!里弗斯和76人达成协议 双方签约五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