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唱响全运精彩上演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9-18 15:30:08
[摘要]9月17日晚,“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唱响全运在陕西省体育场东门广场精彩上演。“经典永流传”“一起动起来”“奋进新时代”三大篇章内容丰富,结合全民健身展演,传唱体育歌曲,弘扬体育文化,向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致敬!

  \

  9月17日晚,“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唱响全运在陕西省体育场东门广场精彩上演。“经典永流传”“一起动起来”“奋进新时代”三大篇章内容丰富,结合全民健身展演,传唱体育歌曲,弘扬体育文化,向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致敬!

\


  

\
\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我省“庆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以“反映时代风貌、弘扬全运文化、展示陕西形象、群众喜闻乐见”为基本遵循,包括城市定向赛、手绘百米长卷、共享全运、唱响全运、健身健美锦标赛等赛事活动。

  

\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致辞中说:“今晚,我们举行‘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唱响全运活动,目的就是要以弘扬体育文化的方式,来表达三秦百姓对两个运动会的期待,就是要以全民大联欢的形式来践行‘全民全运’理念,让‘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时代乐章响彻三秦大地。”

\
\
\

  唱响全运是一场来自群众的体育主题文艺汇演,由“序曲”“经典永流传”“一起动起来”“奋进新时代”“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参加演出的既有我省知名运动员、残特奥会冠军选手,还有专业演员、民间歌手、群众合唱团和少年儿童。他们以独唱、合唱、独奏、合奏、歌伴舞等形式,共同传唱《“九一”扩大运动会会歌》《亚洲雄风》《我和你》《全运会来到咱家乡》,2009年山东全运会主题曲《相亲相爱》,2017年天津全运会主题曲《健康赢未来》,以及《We are the champions》等中外体育名曲。最后,现场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收尾。

\
\
\

  值得关注的是,当晚的演出中有一对祖孙和一对父女同台表演,时代楷模、“为人民歌唱的百灵鸟”的贠恩凤老师和她的外孙、青年歌唱家杨兮带来歌曲《南泥湾》,陕西歌唱家“十三狼”与女儿吕昱萱共同合唱《全运会来到咱家乡》,歌曲弘扬了红色体育精神,表达了三秦百姓对两个运动会到来的祝福和期盼。祖孙、父女同台歌唱全运,不仅是实力的表现,也是全运精神的传递,更是一种理念的延续。

  

\


  

\


  

\


  “今天是我和外婆一起合唱《南泥湾》,这首歌曲现在的旋律源自我外公生前改编,能够在这里演唱这首曲子,象征着一种传承。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体育类的活动,了解到十四运会将在自己的家乡举办,我感到十分骄傲,今后我也将尽我所能来宣传和推广十四运会,追赶全民健身潮流。”杨兮说。

  

\


  

\


  

\


  当日活动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徐鹏、张王平,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朱雀广场管理中心主任李长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驻会副部长朱昱、张永周、王建忠、杨啸、张宏科、张未来、刘天奇等领导出席。

  

\


  

\
\
\

  本次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现场聚集人数,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主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残运工作部、新闻宣传部,省体育局承办;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省体育场、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健康陕西网等协办。活动通过健康陕西网、陕西体育之窗、华商报、陕视新闻等平台,以及3名网络大V进行了网络、手机视频直播。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健身 精彩上演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共享全运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十四运会特许商品展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