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运来了丨竞赛组织有序推进 体育展示和颁奖将融入陕西特色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人 2020-09-15 09:08:25
[摘要]体育展示与颁奖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传播体育文化、展示赛事承办地文化的重要途径和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915091046.jpg

  9月1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筹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出席并发布竞赛组织和运行的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5091101.jpg

  △筹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发言

  据介绍,十四运会项目竞委会将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成立之后一个月内正式成立,指导各项目竞委会更好开展工作。根据十四运会《竞赛规程总则》,预设竞赛项目34个大项、387个小项,其中,2个大项在省外举办。为确保竞赛组织有序推进,我省及时制定了《竞委会组建方案》,在省内成立了53个项目竞委会,省外成立了5个项目竞委会和1个外放项目协调组。

  全运会测试赛是正赛之前的重要比赛,目的是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正赛营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据了解,十四运会测试赛将以“重点场馆全覆盖、市区全覆盖、承办项目中心全覆盖、测试赛分级别安排”原则开展测试。结合2020年12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协会)公布的国家级别赛事时间,对外公布十四运会测试赛具体安排,测试赛计划于明年4月持续到7月。

  十四运会共建有50个竞赛场馆,残特奥会将在现有场馆的基础上,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从中选取21个场馆承办比赛,总竞赛器材涉及50多万件,种类多、数量大。据悉,承担十四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名单,将在各竞赛场馆经过专业验收后,明年年初对外正式公布。

  体育展示与颁奖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传播体育文化、展示赛事承办地文化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为全方位构建体育强省形象起着助推作用。张宏玲表示,“将以竞赛展示为基础,根据不同竞赛场馆的地区分布,从体育展示工作的主题定位、音视频制作、现场互动设计和节目安排等多角度,结合项目特点,将陕北地区的红色文化,关中地区的周秦汉唐文化和陕南地区的楚蜀文化等具有陕西特色、地域文化的元素和历史符号融入其中,从而通过体育展示更好的体现出陕西作为全运会承办地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

  6000张惠民卡发放中

  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本着“便民利民惠民”原则,以“低收费+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外开放经营,今年首批向周边人群发放惠民卡6000张,每卡价值500元(其中惠民补贴400元、个人承担100元),累计惠民补贴达240万,凸显全运惠民,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身实惠。

  中心热线:029-85572763 15291800287

  中心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省体育场二层(E7-S1看台)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陕西 颁奖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运会志愿者招募9月启动 特许商品即将上市 下一篇:全运来了丨门票多渠道销售 首批特许商品将正式面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