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场馆巡礼之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秦声飞扬 “武”耀三秦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8-14 00:01:52
[摘要]8月13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探访。

  8月13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探访。据了解,该体育馆将在十四运会上承办武术(套路)项目比赛。

image.png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航拍图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游泳馆位于沣西新城统一大道南侧,白马河路东侧。

image.png

体育馆内景图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馆将在十四运会上承办武术(套路)项目的比赛。

image.png

学校里的乙级体育馆

  场馆以秦朝高台和古筝等元素演化单体形象,设计主题为“高台之上,秦声飞扬”,故取名“秦声飞扬”,与大西安功能文化区“鼎力三秦”奥体中心一南一北,遥相呼应。

image.png

造型时尚 艺术感十足

  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比赛场及休息厅部位屋面为相贯节点钢珩架承重体系,铝锰镁金属板罩面。

image.png

体育馆外立面

image.png

游泳馆内景图

image.png

游泳馆设有1169个座位

  体育馆地上一层,局部三层,建筑面积14822.6平方米,座位3933座;游泳馆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建筑面积9653.1平方米,座位1169座。

image.png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院长 雷建辉

  设计人性化 安全有保障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雷建辉介绍称,“体育馆在设计之初就进行了非常人性化的考虑,除了看台一层的活动座椅外,其余每层的每一个看台座椅下都布设了空调管道的出风口,保证观众体验舒适度。”

  除此之外,体育馆在安全性上下足了功夫。“屋顶的中央悬挂着几台红白相间的消防水炮,如馆内任何地方发生火情时,分布在四周墙面的红外线摄像机都会第一时间感应到并反馈给消防水炮,几分钟内就可完成点对点灭火,这样的安全性设计,放眼全国也是相当先进的。”雷建辉告诉记者。

image.png

体育馆看天座椅设计十分人性化

期待十四运期间,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 “武”耀三秦。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

上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陕西“鸟巢” 曾刷新女足上座纪录 下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铿锵玫瑰将在此地荣耀绽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