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场馆巡礼之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陕西“鸟巢” 曾刷新女足上座纪录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8-13 22:24:14
[摘要]8月13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探访。

  8月13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探访。据了解,该场馆将承办十四运男子足球20岁以下(U18)组比赛。

image.png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位于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北塬一路以北、南湖以西、平福大道东侧。这里曾是2018年陕西省省运会的主场馆,也是2021年陕西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之一,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image.png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全貌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用地面积318亩、建筑面积71646 平方米、室内场地面积1157平方米、室外场地面积56000 平方米。

image.png

观众座位数4万多个

  主要设施有标准田径(主、副)场、天然草坪足球(主、副)场、全民健身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乒乓球案台、健身器材)、全民健身中心、住宿酒店,以及体育竞赛功能用房、保障设备用房和体育用品集散配套用房等。

image.png

  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 刘洪轩

陕西“鸟巢” 名不虚传  

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洪轩介绍称:咸阳奥体中心设计理念为鼎立咸阳,其建筑外形取九鼎之行、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其由大大小小、错落有致的三角形钢结构组成的外立面,浑圆的外形,当地市民亲切地称之为“陕西的鸟巢”。除了承办中甲陕西女足等体育比赛外,咸阳奥体中心还承办了很多文化娱乐活动,包括张学友、王力宏等国内一线歌星演唱会,未来场馆还将承接更多的职业球队比赛。


image.png

置身场内 无不惊叹其恢弘的“气场”

实力不凡 受中国足协青睐

  据相关消息,中国足协对于陕西球迷热情一直情有独钟,尤其近年国字号各级比赛多次放在西安,而作为西安全运会足球赛主赛场的咸阳奥体中心在去年圣朱雀翻修的情况下也曾与国足之间传出新闻,由此见得,不仅是陕西的足球氛围受到公认,同样,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硬实力”也十分出众。


image.png

午后的咸阳“鸟巢”

image.png

  奥体中心承办陕西女足比赛

  奥体中心破女足上座记录

  此前,这里是陕西女足征战中甲联赛的主场,而就在去年的足协杯上,奥体中心还刷新了一项女足比赛记录。

  2019年3月23日足协杯第二轮陕西女足主场不敌北京,当天比赛共有10653名球迷现场观战,刷新女足比赛主场上座记录,看台气氛相当火爆。本场比赛是咸阳奥体中心落之后首场足球赛事,也是咸阳奥体中心承办高规格足球赛事的一次练兵,而在比赛前筹备的过程更值得关注。


image.png

  奥体中心承办陕西女足比赛


  据了解,2019年女足足协杯第二轮是周六开打,当周周二下午传来陕西女足赢了上海的消息,这令咸阳市体育局、足协、场地科所有人员喜出望外,但离周六的比赛筹备只剩下三天,如此高规格的比赛人力、安保、交通等都需要协调。咸阳市政府告知各级部门全力支持,体育局、公安系统、交通系统连夜开会协调,公安局局长陈万峰连夜安排400余名警力保证赛事的安全有序进行。

  比赛日当天,忧心观众人数少的相关部门领导被涌入的一万名球迷震惊,现场球迷营造的声浪让所有人欣慰,咸阳奥体中心场长费国峰回忆起那场比赛依旧激动万分。

image.png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费国峰

  除了赛事、演唱会外,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具有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用品集散、户外装备配送为一体的国际化、地标性文化体育休闲中心的基本条件,还具备承担国际国内单项比赛和国内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明年十四运,期待这座体育场再次绽放。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场馆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上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杨凌网球运动中心:西北最大 未来或承办国际A级赛 下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秦声飞扬 “武”耀三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