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场馆巡礼之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铿锵玫瑰将在此地荣耀绽放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8-12 17:26:49
[摘要]8月12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走进全运会女子足球比赛场地——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探访。

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十四运女子足球比赛场地

  8月12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走进全运会女子足球比赛场地——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探访。

image.png

渭南体育中心

  渭南市体育中心位于渭南市渭清路与乐天大街十字西北角,占地510亩,距渭南高铁站及渭南高速西出口均约2千米,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体育场位于体育中心西侧,建筑面积37740平方米,设观众席32000座,东西看台罩棚由两扇拱形钢桁架结构组成,被誉为“西北第一跨”,南北长290米,东西宽217米,高72.9米。场地内有标准的天然草坪足球场和9分道的400米标准田径场,能够承办国家级田径、足球体育比赛和商演会展等活动。

image.png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image.png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障十四运比赛

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担着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比赛的任务,本次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升级改造,严格按照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建设体育工艺标准与技术规范要求实施。

image.png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新草坪依照一级足球场地天然草面层标准“国家标准GB/T19995.1—2005”的技术要求为蓝本,可全面保证参赛球员的竞技状态与球迷的观赛体验。并对球场灯光、音响系统、LED大屏、看台座椅、功能房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体育馆场地翻新改造、功能房装饰改造、活动座椅安全改造、比赛灯光系统调试也已全部完工,并新增体能训练室等。

  image.png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俯瞰图

  2021年的全运会女子足球比赛将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铿锵玫瑰”将在这里再次掀起足球热潮。渭南市还在全国首创开通“球迷专列”方便球迷观赛。明年的全运会,这里将再次掀起足球新热潮。

image.png

体育场内景图

image.png

体育场设有32000个座位

  体育场建成后先后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渭南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及田径项目的比赛、中国好声音明星助学巡回演唱会、“丝绸之路·华山杯”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国足协乙级联赛以及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等国际、国家、省、市级重大体育赛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秦声飞扬 “武”耀三秦 下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为品牌场馆再添新名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