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费德勒证实“退役倒计时”,2021赛季目标奥运金牌

天下体坛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朱润宇 2020-07-29 13:12:44
[摘要]近日,费德勒教练、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表示,这位网坛老将将在8月中旬恢复球场击球训练。对于费德勒接下去的参赛计划,卢瑟补充道: "如果比赛开打,我们计划参加2021年澳网,至于澳网之前的赛事,我们正在商讨之中。 "

  近日,费德勒教练、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表示,这位网坛老将将在8月中旬恢复球场击球训练。对于费德勒接下去的参赛计划,卢瑟补充道:"如果比赛开打,我们计划参加2021年澳网,至于澳网之前的赛事,我们正在商讨之中。"

\

  上个月,费德勒宣布,由于右膝伤势,他将退出2020赛季。在声明中,费德勒写道:"我计划好好休养让自己恢复到百分之百的健康,在场上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会想念巡回赛以及我亲爱的支持者们。但我也会非常期待在2021赛季开始时,在巡回赛上再看到你们的笑脸。"

  费德勒的这个决定,让许多人对他接下去的生涯感到了担忧。在膝伤和年龄的问题面前,他是会选择继续在网坛征战,还是会就此退役成为了一个热点。

  最近,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谈及了这个话题。在文字中,他流露出了对于退役的想法:"你们知道的,退役越来越近了,我会非常想念网球,也很热爱它,但是现在似乎临近离开了,退役的决定对我来说已经变得容易起来了。但我依旧渴望能有一个机会,让我继续享受与网球并肩作战的时光。有些东西迟早都会来的。"

\

  对于费德勒而言,膝伤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如果他想要重回赛场, 过程并不容易。"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重要时刻,因为疫情,我还做了两次膝盖手术,我必须考虑是否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我而言,现在说我喜欢很容易,但要回到过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我必须对自己的恢复保持耐心。"

  有了这样的想法,费德勒表示,现阶段他更想为自己制定短期计划。"很明显,我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我不敢说两年后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每年都会有相应的计划。我现在仍然很开心,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停下来。"

  字里行间,费德勒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但他依然热爱着网球:"当我老了,我一定还会打网球。但我不会再训练,只是打’网球’。等到了这一步,我认为一定会非常有趣,因为那时我就不认为这是工作了,只是在和同事玩。"

\

  现在,费德勒的计划是2021赛季。因为他还想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力争夺取奖牌。"奥运会总是特别的。我带了很多东西,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东京是什么样子的,希望奥运会能在2021年举行!我当然想要奖牌,不管是单打、双打还是混双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网球 东京奥运会 费德勒 澳网 退役

上一篇:詹姆斯再致敬科比:没他湖人不是今天这样 下一篇: 常规赛结束了 幕后英雄们请收下我们的感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