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陕西与贵州网球队牵手备战十四运会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李羽佳 2021-04-01 14:24:10
[摘要]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迎来了6位来自1000多公里外、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网球专业队男子运动员。他们和我省的网球运动员一起,在决赛场地进行10余天的十四运会备战训练。

  3月26日午后,蒙蒙细雨刚停,我省网球运动员曹月亮就背着球拍向网球场走去。当天,她的训练内容是网前对抗,她的对手是贵州省队男子运动员。

  3月下旬,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迎来了6位来自1000多公里外、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网球专业队男子运动员。他们和我省的网球运动员一起,在决赛场地进行10余天的十四运会备战训练。

  10余天的交流训练,两队以对抗训练和提升体能为主。男子运动员在力量上更有优势,训练强度高,而女队员的打法稳定,对磨炼运动员的基本功有不小的帮助。曹月亮说:“友队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和男队员多多交手的宝贵机会,我们在训练强度和精神面貌方面都有很明显的变化。这对我们迎战十四运会非常有利。”

  贵州省网球专业队主教练李熠晨说:“我们两支省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这届全运会刚好又在陕西举办,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交流的。”

  相互学习也是我省网球专业队主教练孙宗缘不断强调的。陕西省网球专业队成立于2015年9月,队伍虽然年轻,但运动员都后劲十足。在2019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当时只有15岁的双胞胎选手邹心怡、邹心悦打入全国前8名;队员张艺彤、罗雨轩分别获得2019年ITF国际网球巡回赛U18尼泊尔站两站双打冠军和亚军。“相较于上一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备赛阶段,我们的运动员在身体素质、技术战术、比赛经验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参赛的底气也更足了。”孙宗缘说。

  这份底气,来自各方的关注,也来自队员自身的努力。去年年末,省网球队正式进入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备战训练,这里不但有先进完备的硬件设施,还是十四运会网球比赛的决赛场地。孙宗缘说:“在这里训练,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网球竞技项目的重视,训练起来也更有力量。”

  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稳定竞技状态、增加信心成为当下最重要的课题。西安女孩曹月亮在球场上充满力量,其实,私下里她也有低迷、消沉的时刻,对十四运会决赛赛场的渴望是她心中不灭的信念之光。她说:“我无数次憧憬过夺得名次、超越自我的样子。每次状态不好时,我也会用这样的场景给自己能量。为了这项我喜欢的运动、为了能代表家乡夺得好成绩,我要通过加强训练,以最好的状态站在赛场上。”

  省网球专业队管理人员赵颖看着这些年轻人为了梦想和信念拼搏,心中充满感慨。她说:“参加过上一届全运会的省队队员,有一些将和新秀一起征战今年的全运会,而那些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也有人仍在从事与网球培训相关的工作。老将带新人,培养更小的孩子,我们的梯队慢慢就建立起来了。到下一届全运会、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年轻的陕西网球队将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贵州 网球队

上一篇:陕西省体育局调研武术、体操备战训练 下一篇:王勇赴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调研十四运会备战训练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