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十四运“花生”手球馆初具雏形 将成为鄠邑区新地标

场馆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谢伟 2020-07-14 11:40:54
[摘要]近日,位于西安市鄠邑区这所造型独特的“花生”手球馆初具雏形,吸引眼球,有望成为鄠邑区新的地标建筑。

  为迎接十四运,西安一批体育场馆项目加速建设。近日,位于西安市鄠邑区这所造型独特的“花生”手球馆初具雏形,吸引眼球,有望成为鄠邑区新的地标建筑。

image.png

  image.png

  项目位于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一期内,主要建筑为“一馆四场”,即手球馆和曲棍球场、棒球场、垒球场、橄榄球场,总投资约8亿元,建筑面积5.7万㎡,2020年计划投资3.85万元。主要承担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手球项目竞赛任务,赛后作为西安体育学院教学训练及学院举行集体活动的综合体育馆。

image.png

  项目按照可承办国际级手球赛事的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体现“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要求,采用绿色节能、智能化建设,融入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视频转播系统、智能化新闻发布系统等多项智能化系统。手球馆“花生”造型别具一格,外形独特,曲线流畅,恢弘大气,古朴典雅,理念超前,功能齐全,包含了学院“画乡生根、圆梦秦岭”之寓意,又展示了脚踏实地、追赶超越之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手球馆工程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幕墙工程施工,室内安装工程已完成82%;曲、棒、垒、橄赛场及附属服务设施项目已进入室内装饰及安装工程施工阶段。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手球馆 鄠邑区

上一篇:十四运延安场馆建设接近尾声 “窑洞”乒乓球赛引人期待 下一篇:十四运网球比赛主场馆陕西省杨凌网球中心“筑”巢竣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