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十四运延安场馆建设接近尾声 “窑洞”乒乓球赛引人期待

场馆动态 延安融媒体中心 作者:呼延远方 2020-07-09 12:03:43
[摘要]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举行,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作为赛事的乒乓球场馆,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极具陕北黄土元素的场馆主体成为一道新的风景。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举行,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作为赛事的乒乓球场馆,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极具陕北黄土元素的场馆主体成为一道新的风景。

image.png

记者 呼延远方

  我现在是在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的项目施工现场,十四运会的所有乒乓球赛事将会在我身后的这个场馆举行。据我们了解,这个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这些窑洞和浮雕造型都是非常具有延安元素,而且寓意着一种红色的体育精神。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平整场馆外的土地,体育中心主体已完工并装修结束,远远看去体育馆外部的窑洞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陕建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项目副经理 董建军

  这个主要是体现咱们陕北黄土高原地域特色,窑洞正面看的这个圆形,表现的是东方红,太阳升,底下还有一些体育元素,寓意就是延安红色体育。

image.png

  除外形设计贴近黄土文化,场馆内部设备安装也遵循智能化和节能环保理念,目前馆内通风系统和比赛灯光全部高质量建设完成。

  陕建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项目副经理 董建军

  现在咱们面前这个圆柱形的灯光,是平常用的光源,它采用导光管,不需要电源,节能环保型的,总共84套,采用的是自然光,后期的运营成本很低。

  目前,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的赛事馆屋面钢结构、虹吸雨水系统和外立面艺术混凝土幕墙都已安装完成,工程装饰装修也进入尾声。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延安 场馆

上一篇:渭南市渭清公园足球场草坪改造顺利完工 下一篇:十四运“花生”手球馆初具雏形 将成为鄠邑区新地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