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会 | 地表最“酷”!少年们,帅到起飞!

十四运会 听陕西 作者:曹凯 邹毅 2020-06-24 10:50:17
[摘要]“陕西滑板队”的队伍这支队伍集结了陕西滑板最顶尖的高手,他们正是一群胸怀梦想、青春洋溢的滑板少年。

  滑板运动可以说是极限运动的“鼻祖”,许多的极限运动项目都是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

image.png

  最早的滑板是由滑板爱好者把双排轮滑的支架装在木板上,后来慢慢地发展成现在的滑板,而今已成为地球上最"酷"的运动。

image.png

  有没有发现,身边夹着滑板的少年和少女渐渐多了起来。街头、广场、公园,随处可见炫酷的滑板社团或者一边听歌一边玩滑板的年轻人。

  image.png

  千万别以为滑板只是茶余饭后、小打小闹的一项街头运动

  如今的它,已经荣登奥运殿堂。

  在2016年,滑板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备受欢迎的滑板运动,从此加冕至高荣耀

  要不是采访小编还真不知道

  在我们身边,竟有这样一支被冠以“陕西滑板队”的队伍这支队伍集结了陕西滑板最顶尖的高手

  他们正是一群胸怀梦想、青春洋溢的滑板少年。

  在明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滑板也被列为一项正式的竞技项目,与国际接轨。新成立的陕西滑板队目前正在西安大华·1935刻苦训练,期待在十四运会上惊艳亮相。

  斜坡、台阶、栏杆、障碍,在滑板的训练场地,一项从街头玩乐中兴起的运动,正在被汗水和梦想凶狠浸泡。那些曾经被人看做“不务正业”的孩子,如今也有了正式身份---滑板运动员。

image.png

  陕西滑板队运动员高群翔今年还不满18岁,但他练习滑板已经超过10年。高群翔从小就展现出在滑板上卓越的天赋,幸运的是家人对他练滑板一直都给予支持,这让高群翔的滑板之路顺畅了很多,小小年纪就已经是国内最优秀的滑板运动员之一,现在他正向着更高目标努力。

  高群翔:“我的目标是在全运会上把我想要做的动作全部做出来,自己最想做的就是中国最厉害的职业滑手。”

image.png

陕西滑板运动员 高群翔

  高群翔说,以前像他们这样爱好滑板的孩子都是一起在街边、广场自己练习,缺少专业指导和专业场地,但滑板进入奥运会和全运会之后,他们终于有了目标和方向。

image.png

陕西滑板运动员 高群翔

  陕西滑板队现有4名队员,包括3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都是国内滑板运动的一流选手。进入省队之后,他们除了身份改变之外,肩上也增加了一份沉重的责任。以前完全是个人爱好的滑板,现在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核心,每天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自己的滑板水平提升。

image.png

陕西滑板运动员 田佳兴

  陕西滑板运动员 田佳兴:“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然后不断练习新的动作,比赛前半年我会把这些动作固定下来,再去练稳。”

  滑板目前有街式和碗池两个正式比赛项目,要求运动员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尽量多的高难度动作。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每增加一个动作都是对自己水平的一次突破,他们要在每天不断的失败和摔倒中逐渐磨炼动作的熟练度,才能保证在比赛中成功完成,这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但对于陕西滑板队的队员来说,这也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image.png

  陕西滑板队主教练王炜:“最近我们正在储备体能,因为有了强大的体能才能支撑他们不断的进行过专项训练,专项训练我们针对每个人的特长还有他擅长的动作,我们会单独分解出来研究,跟队员研究动作应该怎么去做,怎样做能达到更高的成功率,把动作分解完再揉到一起,然后研究线路,练习线路的成功率。”

  滑板运动传入国内时间并不长,在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新审视,现在正在经历从业余向专业的转变,以前纯个人的行为现在也有了团队的支持和保障,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都需要适应和定位,而能否快速进入新角色也将影响到比赛的成绩。

image.png

  王炜:“之前大家都属于一个玩的心态,现在建设了我们这个团体队伍,不管是从团队的管理、队员的作息、队员训练的状态,包括队员在专项训练里受伤,我们都是有一系列保障,保障我们团队有好的状态去训练,备战明年全运会。”

  上届全运会,滑板作为群众比赛项目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陕西获得了3枚银牌,这给陕西滑板队增强了信心,也给了他们更进一步的动力,十四运会将是他们精彩表现的舞台。

image.png

省社体中心主任助理 陈磊

  省社体中心主任助理陈磊:“提升专业技术,强化体能储备,引入科技助力,通过视频进行对比,体能我们针对每个人制定了一个达标的数据,由我们体科所给我们协助帮忙,针对每个人的身体条件还有技术类型,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我们也努力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滑板 极限运动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召开新成立部室抽调干部见面会 下一篇:十四运志愿服务部第一次馆校对接会议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