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汉中六勇士成功接力横渡琼州海峡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6-23 11:48:39
[摘要]6月20日,汉中市游泳协会接力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登陆,游程:27.80km,用时:9小时55分。

  image.png

  游程:27.80km,用时:9小时55分。6月20日,汉中市游泳协会接力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登陆。此次活动是汉中市响应“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汉中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典型。活动全面展现了汉中体育健将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十四运氛围,为全民全运做出新贡献。

琼州海峡,位于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南北平均宽为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为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为18公里左右,因无鲨鱼出没,是适合横渡的海峡之一。横渡琼州海峡,需要面对复杂的洋流变化和可能出现的水母等海洋生物的攻击,苦涩海水的侵泡,烈日的暴晒,以及体力透支和因台风随时引起的滔天巨浪。所以,洋流变化、海水生物和天气等不可控因素,为横渡潜伏了难度和变数,琼州海峡也因此被称为“海上珠穆朗玛”。

  从2014年5月24日,汉中市派出第一批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到今天,该市已成为全省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人数最多的城市。在2018年,该市游泳协会秘书长杨立挑战难度更高的北南北向横渡琼州海峡成功往返,成为世界第一人。

  今年,在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支持下,经过2个多月的选拔组建和筹备,汉中市首支横渡琼州海峡接力队正式成立。并在6月12日下午,2020年“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溯源美丽汉江、横渡琼州极限挑战壮行仪式举行。

  出征前,勇士代表、汉中市游泳协会秘书长杨立表示,横渡琼州海峡就是横渡人生,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他将和团队一起,在琼州海峡展示汉中人民不屈不挠,坚持到底,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活动当日,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们还将日前赴宁强县,翻山越岭取来的源头净水汇入琼州大海,旨在把汉中人民的健康理念带向全国,并向伟大祖国表达美好的祝愿。

  image.png

  极限挑战助力十四运除了横渡琼州海峡还有登顶珠穆朗玛峰。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在5月27日11:00成功登上珠峰之巅。就在这些勇士登顶后的第二天,另一支登山队也成功从北坡登顶,其中来自西安的白景天在登顶之后拿出了“喜迎十四运 祝福大西安”的标语横幅,这也让十四运登上了“世界之巅”。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六勇士 琼州海峡

上一篇:宝鸡高新区足球协会成立 下一篇:省体育训练中心扎实做好运动队过渡搬迁服务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