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运动专题 > 正文

西安:新建改造体育场馆54个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运动专题 陕西网 2019-06-27 17:00:37
[摘要]6月25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主要介绍西安市承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和全民健身工作两方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RUTawSu80j2HsY.jpg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这是自设立全运会以来,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西安作为主赛区,能够参与举办一届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盛会,既是1200万古城人民政治生活和体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为西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挑战。

  本届比赛共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54个,其中西安地区新建和改造的22个场馆。另外,西安还将新建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以满足全运会配套场馆要求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西安奥体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中轴片区核心区,项目由“一场两馆”及室外配套运动场地组成,规划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5亿元,建成后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体操、游泳、跳水项目比赛。

  截止5月底,西安全运村项目全面开工,西安全运村项目位于奥体中心正北方向约1.5公里,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三村九中心”。计划于2021年6月份交付全运会组委会。

  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

  西安市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介绍,西安市政府统筹建设“15分钟健身圈”,着力实施覆盖全市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全市已建成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97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854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11个、多功能运动场41个、室内健身房10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西安实施大型全民健身园区建设。结合城市公园、绿地、广场,规划建设集健身步道、笼式场地、综合健身、儿童健身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全民健身园区,进一步改善群众健身环境。目前西安市共建成该项目24个。

  下一步,西安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全市实施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60个、室内健身房5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在碑林区等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园区4个。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体育场 陕西

上一篇:半程收官|来为西北狼打分 下一篇:女足失利都是贾秀全的锅-致中国"懂球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