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陕西代表团斩获97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华商体育 华商网 2019-06-24 16:36:37
[摘要]​6月18日,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新西兰、印度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324支代表队、5296名运动员齐聚峨眉,切磋交流,以武会友。陕西代表团斩获97金、169银、288铜,创历史最好成绩,位居奖牌榜金牌榜前列。
image.png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名锣开赛


6月18日,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新西兰、印度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324支代表队、5296名运动员齐聚峨眉,切磋交流,以武会友。陕西代表团斩获97金、169银、288铜,创历史最好成绩,位居奖牌榜金牌榜前列。


作为国际武术联合会六大官方赛事之一的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比赛为期三天,规模创历届之最,是继2017年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之后第二次落户峨眉山。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太极、咏春、峨眉、青城、武当、少林等各家在比赛中均有精彩展示。


陕西代表团由22支代表队、316人组成,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陕西省武协主席张根学高度重视,多次询问代表团组队和参赛情况。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省武协副主席贾坤为参赛选手作赛前动员,为他们鼓劲加油。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从组团开始就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亲自出任领队,省武协办公室主任武双安任代表团教练(兼),乌福娟任队医(兼)。


在第一天比赛中,我省武术名家楚凤莲代表中国队参加境外组比赛,以全场最高分获得翻子拳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也为我省赢得了最为宝贵的一枚金牌,同时成就了她职业生涯世界冠军“梦”。楚凤莲早年为省武术专业队队员,8次荣获全国武术比赛翻子拳冠军,1988年留队担任教练。今年六月初被省武管中心和省武术协会选送到国家传统武术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最后一天,国际武联组织冠军汇演活动,楚凤莲应邀上场表演拿手绝活——“翻子拳”。只见她以腰力贯穿身法,两拳快似闪电,密如疾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受到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际武联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等领导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誉。


我省代表团305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金牌97枚、银牌169枚、铜牌288枚,创历史最好成绩,高居金牌榜奖牌榜前列,为全省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为建国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等专程到陕西代表团走访慰问,与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省武协副主席贾坤亲切交谈,了解运动员比赛情况,并对我省竞技武术和群众武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图文|武双安)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武术名家楚凤莲获得翻子拳世界冠军


image.png


陕西武术名家楚凤莲获得翻子拳世界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与陕西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传统武术 锦标赛 陕西 代表团

上一篇:众志成城!韩轩血染沙场西北狼一球胜新疆 3万球迷造魔鬼主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