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王波的足球梦

华商体育 作者:董悦平 2019-06-19 13:45:56
[摘要]一位执着自己足球梦想的教练——王波

  认识王波

微信图片_20190619135037.jpg

  王波,沈阳人,1970年出生。从小踢球的他也曾经是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

  之后他选择了去沈阳体育学院足球专业进修,1997年,经过四年专业学习的王波,走出校门后,成为了一名基层足球教练。“我的球队是2000年正式组建的。

  这支89年梯队,后来被整体卖个上海中远国际俱乐部,上海国际队来到了陕西。在陕西,王波开始迈向他足球生涯的一个新的高度。

  在陕西,他辅佐成耀东,成为陕西浐灞队的助理教练,开始征战中超。成耀东因为禁赛,把王波第一次推到主教练的位置上。

  2014年,以贵州人和梯队为班底组成的中优嘉怡足球队在中乙联赛中取得第二名,获得新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随后改名为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王波出任主教练。

  王波在2018年初接任家乡球队沈阳城市建设主教练一职。他在18赛季中途从沈阳城建离任,并在8月9日重新拾起呼和浩特教鞭

  2019年5月22日,中甲陕西长安竞技官方宣布王波正式担任球队主教练

  “救火专家”

微信图片_20190619135045.jpg

  2014年,当中乙球队“中优嘉怡”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冲入中甲联赛,时任球队主教练王波就带着自己一手培养的弟子,在2015赛季中甲联赛最终夺得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无疑成为当年中甲的一匹“黑马”!

  比较遗憾的是,此后的几个赛季,内蒙古中优由于各方面原因,对于俱乐部经营方面出现巨大问题。

  在艰难中,王波连续三个赛季将球队从“悬崖”拉了回来,让内蒙古足球在中甲的版图上继续书写自己的历史。

  2018赛季,在短暂接手沈阳城市建设后,在知道呼和浩特球队有困难的前提下,赛季中途重新回归中优。

  带领球队继续前行,并在赛季末艰难保级。这一切证明着王波在这支球队身上倾注了他的心血。

  用成绩说话

微信图片_20190619135041.jpg

  王导曾在浐灞预备队的小将们勇夺全国U17优胜者杯冠军后表示“用成绩回报大家”。

  再次回到陕西执教长安竞技的王波在与球迷第一次见面中也表示“会用成绩来证明一切”

  用成绩说话似乎成为这位“低调主帅”的口头禅,但是,通过过往及目前王导带队的表现来看,这并非一句“假大空”。

  他在用自己的专业改变着球队,用自己的足球理念帮助球队稳步提升。

  执着的足球梦

  王波接受媒体采访对话

  

微信图片_20190619135101.jpg

  这位崇尚巴萨风格的主教练,有着欧式教练的思维,但深知中国球队的特点,在务实中不忘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

  其本人十分欣赏穆里尼奥,采访中,多次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去中超甚至亚冠的舞台。


  陕西“新狼王”

  受命于危难之际,通过重新回归陕西执教的三场比赛来看,王导对这支西北狼的改变是质的提升。

  刚刚上任陕西长安竞技队主教练的王波就提出了“四个一切”:集体利益高于一切,个人态度决定一切,战术纪律重于一切,团结拼搏战胜一切。

  充分体现,教练思维决定球队的性格。在了解球队过后,打破固有的用人方式。

  给予更多没有上场经验的球员信心,狠抓体能,“技术不硬,用奔跑来补”,这就是王波指导的独特能力。

  陕西队还需努力保级,但有着这样一位主帅的帮助,相信会让广大球迷吃颗定心丸。

  新赛季即将过半,努力拼好每场比赛,结果不会说谎。愿王波能帮助陕西队保级成功,早日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梦想“再起航”

  王波并非功名显著的教练员,但在其执教过得地方都留下了一致好评。

  他被称为“呼市足球教父”功勋教练,球迷更将他形容为“爵爷王波”。可见他对于内蒙足球的贡献。

  当一个人坚持梦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迸发的能量是巨大的。

  这样一位怀揣梦想的教练值得更多人关注,希望他在自己热爱的足球事业上圆梦成功。

  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王波 足球

上一篇:西安大兴崇德收获中乙联赛赛季首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