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3200亿英镑,最有钱的球队来了!沙特老板收购纽卡斯尔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陈均 2021-10-09 09:19:29
[摘要]世界足坛最有钱的俱乐部诞生了。

  沙特王储萨勒曼坐拥3200亿英镑。

  沙特王储萨勒曼坐拥3200亿英镑。

  世界足坛最有钱的俱乐部诞生了。

  北京时间8日,由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 (PIF) 牵头,加上合作伙伴PCP Capital Partners 和RB Sports&Media(鲁本兄弟体育传媒),正式完成了对英超纽卡斯尔俱乐部100%的收购,收购金额达到3亿英镑。

  在此次收购之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将拥有纽卡斯尔联俱乐部80%的股份,剩余20%则由其他两家合作伙伴持有。

纽卡球迷在球场外疯狂庆祝。

  纽卡球迷在球场外疯狂庆祝。

  坐拥3200亿英镑的老板

  关于纽卡斯尔的收购传闻早在去年就已经甚嚣尘上,但当一切成为事实后,还是引来了英国媒体和纽卡球迷的一片躁动。

  前纽卡球员巴顿在talkSPORT的节目中就说:“有人在电话里哭,有人在唱歌,有人质疑这是否真的发生了,会不会又是空欢喜?”

  而很多纽卡斯尔球迷,甚至已经簇拥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外大肆庆祝。

  之所以会有如此轰动的效应,皆因纽卡斯尔迎来了一个富可敌国的新主人。

  在媒体发布的财富榜上,此前曼城老板、阿联酋酋长谢赫·曼苏尔以身家232亿英镑排名第一,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身价”在3200亿英镑,瞬间“秒杀”了曼苏尔、马特希尔(莱比锡和萨尔茨堡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等一帮足坛巨富。

  虽然纽卡斯尔新东家并非以个人名义出现,但投资足球的中东财阀大多拥有政府和王室背景,以巴黎圣日耳曼为例,主席纳赛尔背后是卡塔尔投资局,资产也高达2200亿英镑。而考虑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实际掌控人是沙特王储萨勒曼,足坛头号金主的位置算是坐实了。

  在这样一个不差钱的后台老板入主球队后,也难怪媒体和球迷会陷入疯狂,毕竟收购纽卡斯尔的3亿英镑对于萨勒曼来说就像是花了一笔零钱——他在2015年买下一艘游艇花了4.52亿英镑,买下达芬奇的名画《救世主》花了3.5亿英镑。

\

       狂欢的纽卡人

  据媒体透露,在收购纽卡斯尔之前,萨勒曼也曾对曼联和国际米兰两支更富盛名的俱乐部动过心思,无奈谈判并不顺利。

  曼联的美国老板格雷泽无意在短期内出售俱乐部,国际米兰方面则因为东家苏宁还想继续持有球场的特许开发权,收购只能作罢。

  阴差阳错,目前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二的纽卡斯尔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第一时间,纽卡斯尔的名宿们已经开始憧憬俱乐部的飞黄腾达。纽卡名宿阿兰·希勒写道:“太好了,我们再次敢于去期待了。”

  曾在纽卡短暂效力过的迈克尔·欧文也表示:“对纽卡的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无比美妙的消息,球队需要一个新的老板。我们的自信又回来了,这将是俱乐部历史上伟大的变革。”

\

       孔蒂要来了?

  与纽卡斯尔球迷和名宿的集体狂欢相对应的是,新东家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

  收购方之一的PCP资本首席执行官阿曼达·斯塔维利将在俱乐部董事会中担任职务,这位女强人被记者问及球队是否有在5年到10年间赢得英超冠军的计划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是的”。

  她还表示:“我们的雄心与球迷一致,希我们的目标是英超和欧冠,这绝对是在球队的蓝图中,纽卡斯尔值得成为英超顶级俱乐部,成为在全球享有盛誉的球队。”

  据悉,新东家宣布完成收购后就允诺将会增加球队的工资收入,这意味着球员们的待遇将会提高,而大家更加关注的是球队如何去补强,目前一些消息已经传得满天飞。

  被球迷们投出不信任票的现任主帅布鲁斯也干不了太久了,沙特财团希望由一个冠军教头来执掌纽卡斯尔。

  目前赋闲在家的意大利人孔蒂是新帅的头号热门。此外,杰拉德、兰帕德、温格、埃迪豪也在候选名单之列。

  而据《电讯报》报道,纽卡接近挖走曼城的青训主管考克斯,让其担任纽卡的体育总监。

  考克斯在2017年开始担任曼城的青训主管,其间他发掘了福登等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从英超冠军也是同为中东资本支持的曼城挖角,纽卡斯尔的新主人多少有些杀人诛心的意思。

球迷P图:纽卡未来阵容。

  球迷P图:纽卡未来阵容。

  未来,买谁?

  球员方面,由于错过了夏季转会窗口,短时间内球队的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但以中东资本通过豪门俱乐部打造国家名片的设想,现在的这支保级队无论如何无法承担起重任,纽卡斯尔在未来的转会市场上重金引援是大概率事件。

  在《德转》公布的纽卡斯尔潜在收购名单中,包括哈兰德、姆巴佩、斯特林、佩德里、吕迪格、博格巴等人,预算达7.89亿英镑……

  而目前已经有网友P出了纽卡的“新阵容”,C罗、梅西、哈兰德、姆巴佩、范戴克一众球星赫然在列,尽管并不现实,但也足以让诸多豪门俱乐部吓一跳。

  如果纽卡斯尔真的参与竞争,他们今后还能以心理价位拿下心仪已久的球员吗?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当下已经为纽卡斯尔夺冠开出了赔率,未来五个赛季内夺得英超冠军的赔率是8/1,未来五个赛季内夺得欧冠冠军的赔率是33/1。

  赔率显示纽卡斯尔要夺冠还需要一些时日,而手握巨资的管理层心里也会有把尺——纽卡斯尔的崛起不会一蹴而就,但像曼城和大巴黎那样买买买是绕不过的故事。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沙特 纽卡斯尔 英超

上一篇:贾秀全合同到期不再带队 中国女足公开选聘新主教练 下一篇:金球奖30人名单公布 梅西、C罗等球星依然在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