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曼城问鼎英超!瓜迪奥拉已拿下31座冠军奖杯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5-12 10:16:20 编辑:李琦 作者:蒲垚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曼城夺冠海报。


  曼城夺冠海报。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在同城对手曼联1比2不敌莱斯特城之后,曼城的英超冠军终于落袋。

  在联赛还剩3场的情况下,曼城领先第二名曼联10分,提前3轮夺得英超冠军,队史第7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曼联主场输球之后,众多曼城球迷涌向了伊蒂哈德球场庆祝夺冠,瓜迪奥拉也对球迷表示了感谢,“我们知道,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他们都在我们身边。你们一直都是鼓舞球队前进的最大动力,曼城自始至终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爱和支持。期待我们能尽快相见,共同庆祝捧杯的时刻。”

  这是曼城4年来第3次夺得英超冠军,与此同时,瓜迪奥拉也完成了一个壮举:在西甲、德甲、英超均收获了3个联赛冠军。

  执教12年来,瓜迪奥拉已经拿到31座冠军奖杯,平均22.5场比赛就拿到1座奖杯,是所有主教练中同期夺冠效率最高的。同期12年,穆里尼奥和阿莱格里拿到13冠,齐达内则拿到11冠。

  而如果比较整个生涯的夺冠数量,瓜迪奥拉则排在第三位,前两名分别是红魔传奇主帅弗格森和罗马尼亚名帅卢切斯库。

\

         对于本赛季夺冠的艰难,瓜迪奥拉感慨万千。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英超赛季,也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通往这个冠军的每一幕都将长久留在我们心中。”

  “每个赛季开始前,我们都把英超冠军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去看待。这也是每年最漫长、最具挑战性的赛事,你需要克服密集的赛程并奔赴不同的客场。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笑到最后,对于今年的曼城来说,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的队员是独一无二的。面对赛场内外如此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路走来并如愿以偿。在特殊的比赛条件下,球队保持了非凡的延续性和韧性。球员们每天都在为了下一场胜利做准备,不断挑战新的高度。”

曼城球迷在伊蒂哈德球场外庆祝夺冠。

  曼城球迷在伊蒂哈德球场外庆祝夺冠。

  在夺冠后,瓜迪奥拉还特地感谢了在疫情之下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

  “与球员一样,更衣室里所有工作人员、保障团队都配得上同等的荣誉。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保证了球队的良好运转。另外,请不要忘了所有来自集团的员工。过去一年,无论他们是居家或是在任何地点办公,每个人都为这个冠军贡献了重要的一部分。”

  对于曼城来说,瓜迪奥拉早已铭刻历史——曼城队史的28座奖杯有10座是瓜迪奥拉带来的,他上任之后,曼城的顶级联赛夺冠概率从此前的3%提升到了恐怖的60%。

  迄今,瓜迪奥拉在曼城获得了3次英超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4次联赛杯冠军、2次慈善盾冠军。

  曼城队长费尔南迪尼奥同样表示,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再次赢得英超冠军对我和队友们来说意义重大,英超联赛是世界上最困难的联赛,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对我来说,能够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冠是巨大的荣耀,这真是美妙的时刻。这个赛季,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所有曼城球员都百分百地付出,这是属于整个团队的冠军。”

  在赢得英超冠军后,费尔南迪尼奥也提到了即将进行的和切尔西的欧冠决赛。

  “我们太想念球迷了,我们希望把这个冠军献给球迷,希望球迷也能和我们一样感受到夺冠的快乐。曼城会继续为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并尽一切努力把欧冠冠军带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 曼城 英超 瓜迪奥拉

Top